新浪博客

2019.11.22最坏的走势,最好的前途!

2019-11-22 12:50阅读:
昨天还在跟大家发牢骚,这个市场涨也不真涨,启动启动这个,忽悠忽悠那个,就是不认真找个热点,好好做一做。说明主力对于四季度以来的市场环境还是有点心理没底,不太敢贸然连续拉升个股。与其仓促启动,导致不能成功,不如退一步,正好借助四季度的悲观情绪在低位获取更多廉价的筹码。反正肉烂了都在锅里,只要不离场,不退市,基本上后边还要回来。所以现在的机构比散户要有耐心,从技术走势上也能看到,好好地盘整下跌连上涨的走势,非要再来一笔下跌,弄出个重打鼓另开张的故事。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无非多走了一笔重叠之后的下跌。也就是说,市场想要企稳,必须走一个和前期同级别的下跌走势类型才可以再次确认低点。前期的走势类型是个30分钟级别的,那么后期就应该同级别的走势类型。好在这个走势类型已经走了一多半了,所以后边的走法虽然会很犀利,但是对于不同的个股感受就会不同。
从盘中热点应该能看出来,市场的蓝筹高位股开始下跌,说明经过长时间的盘升,这批股票要经历年报的检验。一些业绩有瑕疵或者增长不达预期的股票下跌一下是大概率事件,只是他们兑现的时间问题。从初步判断,最迟的业绩兑现窗口是一月底之前,也就是先跌后不跌,早晚有这一跌。既然提前到了十一月底,那么一月份就安全了,年底之前再次确认大底的概率就非常高了。至于其他的中位股和低位股,只要没有退市风险,基本上,见底之后该怎么涨,还会怎么涨。现在的一些低位股,说句心里话,未来两周就是寻找重大买点的时候,只不过大家要区分清楚,那些未来有机会,那些没有机会。
今天冲高回落,预示着市场已经选择了大家最难以接受的走势,就是阴跌找底的节奏。那剩下的工作,就更简单了,甄别手上的股票,那些值得持有,那些需要高抛。还是那句话,这个调整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完成二浪回调的低点确认。中间的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的面对这样的过程。最黑暗的时刻,也是最光明的开始,我们一起去迎接。这个调整周期快的话,从3008点开始,17到21天左右见低点,现在处在第14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