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2.26前天说好的降降温,新的机会就在降临!

2020-02-26 12:18阅读:
“人算不如天算,给看不明白市场的一点启发!”本来想用这个题目给大家展开聊聊我们现在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不仅是股市,毫不夸张的说,我们也许已经站在了历史的重要转折点上。历史的归纳和总结,既不能脱离历史范畴,又需要结合当下实践才能看得更清晰一些。后来改想法了,估计也没什么人在乎这个市场真正的运行逻辑,更喜欢屁股决定脑袋的结论。今天不展开,只结合着市场说市场。
看空的人看见美国跌了,自然就会想到我们也应该大跌,可以说幸福感油然而生,等了这么多天的下跌,终于有了看起来不那么业余的理由。但是市场会不会大跌,或者是深跌,本人依然不觉得会。第一现在决定市场的主导力量是机构,机构再没脑子也不会简单到看见别人挠痒痒,就会自己去挠屁股。外边那么多新认购的基金,会不会像散户一样,昨天都冲进去追涨呢,也不会。所以昨天的走势只能说明我们强,不代表不震荡。关于这个震荡前两天就说过了,降降温,借助利空再夯实夯实。第二创业板连续大涨创新高,就算是牛市也会有震荡,牛市就不能调整了?谁家的理论这么规定的,有个调整就美的屁颠颠的等大跌,有这个逻辑吗?第三主板在过掉3080点之前一定会有一次蓄势,这等同于2019年的春节前的走势。利空就是块验金石,看看牛市的成色,顺便也让有钱的机构有充分的进场时间。天天追那是散户干的事情,我们不需要追,我们不仅有股票,而且成本位置都在2440点和2773点附近。我们是持着盈利看震荡,别人是空仓等调整,到底是持股的着急和空仓的着急,慢慢等吧。刚做股票的时候,就应该明白,股市不会天天涨。天天想涨,就跟天天看空一样,那都是梦里的事情,我们不会做的,不然和空头有什么区别?做投资不需要天天发力,更不需要天天紧张,这就跟早上起床后人发愣,眼发直一样,总感觉要发生什么大事,其实只是被一泡尿憋的。看看美国跌了,就认为我们一定会怎么样,那不是拍脑门的想法吗?想过两个市场的区别吗?想过这次疫情对于全球的影响吗?想过这种事情对于我们有多大的建设性吗?想过我们的优势和劣势吗?想过这种事件之后,我们能迎来的重大机遇吗?好好
想想吧,真希望美国真的已经见到历史大顶,那可就真的是天佑中华了。天时地利人和,现在只有天时还差那么一点点,现在也已经开始逐渐到来。不然你以为岛国人傻呀,这次这么用力的帮我们,其实是在帮他们自己。慢慢看吧,以后就明白了,只为日后好相见,留点余地罢了。再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外资也在不断看好我们,也在不断进场,有人说北上资金不是在大规模离场吗?我想说,现在离场的北上资金也是散户,只不过是换了个身份的散户而已,你以为有张绿卡就成美国人了。外国资本看好我们那是从很高的层面上做出的判断,气运你挡得住吗?爱来不来。有人看将来外资会成为做空中国的力量,有这种可能,但是先为我们服务再说。菜是不分好坏的,能做出什么味道,能不能蒸熟留在锅里,那是锅和厨子的能力,跟菜有什么关系呢?所以,我最讨厌的就是无病呻吟、怨天尤人、期期艾艾的人,说起来头头是道,却失去了起码的建设性和担当。说好了不聊的,又聊了这么多,还是想让大家更好点。能不能更好点,能不能改变点,全凭缘分吧。
说说市场,上证指数是关前蓄势,无须担心,最坏的情况是在破一次年线。如果这两天就过掉3058点,那么后边就算有震荡,也不会深跌了。现在需要的是时间,这个震荡的时间在七天左右。深成指现在是过11714点左肩之后的一次回抽,因为昨天的下跌力度不够,虽然有放量,但是破掉十天线,然后再涨的概率更大。创业板指早已确立主升浪,已经连创新高,这种走势,你认为会形成见顶吗?所以创业板指是最不需要担心的,只需要小调整之后,会重拾升势。爱信不信,就这个判断。不喜欢吹牛,还是那句话,2019年到现在就没看过空,将来见大顶再总结效果。喜欢一会空,一会多的人,那没办法,最多也就是多交一次学费,浪费一次牛市而已,与我何干。今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有学员朋友留言,从去年持有股票到现在已经盈利四倍,并且顺利的完成了换股。羡慕不羡慕是大家的事,方法对了才是最重要的,千万别瞎学。很多人天天吹牛一波行情挣了十倍,我是真没见过牛市里天天空仓的能挣十倍。但有一点,我那些学员朋友们还是有机会的,因为行情刚过一半就已经四倍,再给一年的时间,恐怕就不止十倍了。大家切记一点,挣十倍并不容易,经历过2019年的人都知道有多不容易。先不说天天有唱空者出来吓唬人,就说那份孤独与寂寞,没有点定力也不可能持有到现在吧。大行情、大思路、大定力,才能有大成绩。弄点技术分析方法就出来蒙人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更看重的是人人获利,人人开心。方法再好,也要适应市场,方法再对,也要能被市场印证,否则就真成了卖方法的艺人。还在等什么,你需要的只是勇敢一点,打破自己的惯有思维,努力需找适应市场的方法而已。牛市里的跌,就是爹,爹来了是要发钱的,要不要自己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