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8.7不知不觉,走势已明确!

2020-08-07 11:16阅读:
我要说这行情没个三天五天,你看不出来,很多人不信。昨天我说这里容易形成高点,很多人有意见,没关系今天确立就行。这就跟我们小时候遇到的一些故事一样,在孩子还小的时候总喜欢帮家里大人干点事,而且每次都是力所不能及的。而每次干不了的时候,大人总是跟孩子说,你现在还干不了这些事。可每次孩子都会说,我吃的挺多的呀,怎么会干不了呢。这时候的大人总是笑呵呵的跟孩子说,等你长大就能干了。时过境迁,干了多年投资以后,才发现原来人很多劣根,比如眼大肚子小,眼高手低都是从小养成的呀。
有时候我看着那么多给我留言的朋友,看着留言就像是在跟对方交流一样,我都能大概知道谁能出来,谁真的够呛。想劝劝离开这个市场吧,又觉得有违天道,毕竟人的命,天早已注定。谁为谁做点什么,谁成全了谁,好像都不是偶然的。简单点说,韭菜有韭菜的命,割韭菜的有割韭菜的命。当了韭菜未必不快乐,割了韭菜的人也未必幸福。厚德载物,顺其自然最好。所以我看到缠论的时候,作者说过一句话,面对市场,我们能做的唯有跟随。制定规则,适应当下,才会最好的状态。
回到市场,就说这几天的市场走势,走得很烦人,不上也不下,典型的博弈状态。看涨的,手里都是筹码,没钱拉升。看跌的,手里的钱也没闲着,也在做短线。真能静下心来等几天的很少,现在市场上不是提心吊胆的,就是望眼欲穿的。多空双方擦肩而过的时候,刚骂了一句对方傻,回头发现骂的是自己。所以做投资切忌做过短的判断,不然容易左右不是。现在大盘经过七天的上涨,当然也可以说是九天的上涨,这要看起涨点从哪里算,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直都是一个一分钟级别的上涨。在新的中枢运行完毕之前,做中枢还是再来反向一笔是最大的分歧。我个人倾向于会再来一笔反向诱空,所以这两天提醒最多的就是高点和差价点。因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提前运行了向下的下跌加盘整,所以今天就是能不能确立的时候。确立的标准是什么,就是能不能把昨天的低点击穿。其实在小级别上,确立的时候,也是将要结束的时候。实战应对需要提前,等到你看出来,就晚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说的挺好,一实战就完犊子的原因。
这走势,我很开心,因为经历过一个先诱多,再诱空的过程,后边涨起来会更轻松。这时候涨跌意义都不大,重要的还是个股,差价的朋友,下周准备
再回来就行。没有差价或者低位品种就这样吧,过段时间都有高点。怕个啥,这就是一段经历而已,你纠结,只能说明你还欠火候,多练练就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