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3.2你方唱罢,我登场!

2021-03-02 12:29阅读:
这市场真的是一个都不能少,都要来一遍。可谓是早涨晚涨,早晚涨,早跌晚跌,早晚跌。春节前是最先涨的那批龙头见到高点,开始调整,直到现在都没有走完。春节前也是最先调整的那批科技、顺周期见到低点,开始反攻,到现在都没有结束。现在是调整的还没有调到位,上涨的同样也没有涨到位。市场分化以后,会不如意的地方,就有如意的时候,重要的是别搞错了节奏。
昨天券商跌,给市场降温,市场依然走出光头阳。今天周期有色化工,短期拉升幅度过高以后开始跌,导致市场又没有了方向感。这就是市场现实,只能适应,连句牢骚话都不能有,因为说了也没用。不过这个盘面对于我们而言没什么感觉,因为低位的股票还在上涨,你说我们到底是应该感谢这个走势,还是应该谴责呢。最后总结就是各说各话,各干各的事吧。
说说技术,大盘短期冲高以后,最需要注意的就是30天线的争夺,过去了就能更好的维持强势预期。过不去,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吓死人不偿命。为什么说事吓死人呢?因为市场的走势本来就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你手里的持股。大盘在这个位置不破趋势线最好,破了也就是个大级别的重叠结构。总之市场到现在体现最多的不是大盘的风险,而是个股的风险。慢牛就要慢出特色,因为大盘在这个位置,短期就算还有一笔上涨,上去了,也会再回来。区别就是前期的强势股会多做一个二次高点,给更多的套现机构和散户高抛的机会。从目前看,市场博弈的这么强烈,很显然市场并没有打算给高位的这些人立场的机会。大部分股票不跌则已,一跌就回头的跌,符合机构化之后的凶残特征。当然从目前看,我是不希望跌破趋势线,但是市场是合力,如果破了你要有充分的认识才行。更重要的就是破了也不代表市场完蛋,反而是新机会的酝酿,这里唯一的区别就是个股的表现。高位股恐怕调整的时间要长的多,低位股的春天也不会轻易结束。
目前我们看市场还是以机会去处理,因为除了短期涨幅大的股票,你看不到大幅持续跌停的股票。这个事说起来有点绕嘴,做起来比较简单,但是能做好就需要一个好眼光和一个好心态。目测市场这个小漏底来的真是时候,昨天刚教了大家超跌口诀,看来马上就能实战一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