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5.18复杂问题简单看!

2021-05-18 12:36阅读:
很多人担心市场会出现超预期的走势,也不知道在瞎担心什么,这个位置有反弹早就有预期。至于是不是最后一波上涨,亦或是能涨到多少点,操那心干嘛。关键是大部分人也看不懂,瞎猜而已。现在看多是因为整体从2019年以来的市场牛市走势没有结束,如果你是现在才开始看多,那肯定是有问题,至少前两年的走势是没有看懂的。如果你是一只看多市场到现在,那么这里的上涨就极有可能是这个完整上涨周期的最后一段上涨。后边该等的是整个上涨周期的卖出段如何出现,明白了吧,现在的上涨并不是你来布局大牛市的时候,是等重大中线卖点的时候。如果这些关系逻辑都搞不清楚,那就是没看懂,需要好好回回炉,去学习学习。
从短线来讲,市场走到现在,需要确认的就是这个上涨段落的起始段在哪里,还有多长时间可能会见到短期高点。其实很多人没搞明白一点,那就是最简单的方式就可以解决看起来巨复杂的问题。看准十天线,不破线就等卖点,破了线就要小心出高点。鉴于整体的活跃周期还没有结束,所以现在是多说多有理,空说空有理的时候。我们不做争辩,我们只安心于个股,那些需要差价,那些机会尚存。搞不清楚这个,只是每天说涨说跌的,没什么营养。
从我们的角度看市场,机会选择的难度越来越大,大家需要收拢自己的视线,学会专注在自己擅长的行业里寻找个股。像以前那种撒网捞鱼的日子可能不多了,需要更专注的在特定环境下的机会把握。至于其他催化因素,我们不做讨论,因为很多事情还没有到影响市场走势的地步。简单说,边做多,边看大盘调整的位置,涨高的,别忘了差价就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