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回家过年
图文/背景编辑:雪梅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天天都能看到行人拉着行李箱匆匆而过,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喜悦,大小商场、商店、农贸市场等地堆满了丰富多样的年货,涌动着购买年货的男女老少,大润发、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里,祝福新年的歌曲不绝于耳,鹭岛街市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回家过年
近日,遇到熟人朋友见面打招呼,总不忘问一声回老家过年吗?每每此时心中便涌起另番滋味。是啊,该回老家过年啦,最近老妈频频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回家过年?每次接完电话,总有种归心似箭的感觉。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只要父母健在,心中的那个家就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无论路途有多遥远,工作有多忙碌,都难以阻挡在外劳累奔波的游子回家过年的脚步,人们提着大包小包匆匆赶回家,脸上总洋溢着回家的喜悦.尽管回家的车票很贵很难买,回家的汽车很挤很难受,回家的旅途很遥远很累,回家的脚步很急很疲惫,然而,回家的感觉很美很幸福.....
回家过年
在老家过年别有一番情趣:大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亲人的欢聚,丰盛的年饭、脆响的鞭炮、闪烁的烟花、拜年的祝福,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尽情享受团圆的乐趣和温暖。我和自己的兄弟姐妹相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唠唠家常、叙叙家事、听听佳音、品品年味、举杯畅饮、其乐融融,那种温馨的感觉如一缕春风滋润心田,让我陶醉其中,倍感亲切. 尤其是看到91高寿的母亲脸上洋溢的笑容,心中更是充满着快乐和幸福。
再过几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要回老家过年了,明天去超市、农贸市场买些年货,简单打点行李,后天下午就要回家了,现在的耳边不禁又响起那首名曲《回家看看》,那悠扬的曲调在脑中回响着,喜悦挂满心头.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提前给博友们拜年了!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远远的是距离,近近的是心儿。
冷冷的是天气,暖暖的是情意。
短短的是文字,长长的是祝福。
祝大家健康快乐每一天!


回家过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