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金猴”过万也不容易啊

2019-11-20 17:08阅读:
原文作者:周凤迟

“金猴”过万也不容易啊
根据一个小范围的统计,2019年9月和10月一共卖出311枚“庚申猴”邮票,之所以有这么多,就是因为这其中有整版的“庚申猴”邮票,关于整版的T46“庚申猴”邮票曾专门写文章说过,在这里就先不说了。
今天就简单地说一下“庚申猴”邮票,从这两个月卖出的单枚的“庚申猴”邮票情况来看,新全品(没有任何有关品相瑕疵的描述)单枚的“庚申猴”邮票并不多,如果再剔除带厂铭或者带红色标新全品单枚邮票,那么,新全品(没有任何有关品相瑕疵的描述)单枚的“庚申猴”邮票也就所剩无几了。
就是从这所剩无几的新全品(没有任何有关品相瑕疵的描述)单枚的“庚申猴”邮票中再看,9月只有三枚“庚申猴”邮票的成交价超过10000元,分别为10379元、10486元和10379元,这在异常低迷的市道中已是不错的成绩了。
10月卖出六枚新全品(没有任何有关品相瑕疵的描述)单枚的“庚申猴”邮票,遗憾的是没有一枚邮票的成交价能达到10000元,最高成交价为9630元,最低成交价为9416元。
这样看来,10000元,对于新全品(没有任何有关品相瑕疵的描述)单枚“庚申猴”邮票虽然不是什么大的门槛,但似乎也是一个小的门槛,要想非常从容地迈过去也并非轻而易举,这或许就是市场持续性低迷之中的某种压制吧。
截至11月19日,一共只卖出两枚新全品(没有任何有关品相瑕疵的描述)“庚申猴”邮票,成交价都未能超过10000元,成交价都是9523元。
“建国70周年”邮票是目前市场上成交最为活跃的品种之一,并且不断地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建国70周年”邮票之所以能在2019年邮票中脱颖而出,题材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我们似乎在市场萎靡不振的环境中找不到其他具有说服力的原因了,诡异的资金不会在此时此刻进行博弈,因为他们早就知道这种博弈不仅毫无效果,甚至还会马失前蹄。
题材往往是决定邮票价值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比如说“己亥猪”邮票没有打折的原因之一就是题材的支撑,要不然早就失控了;这也不是说,有了题材就有了价格的支撑,当题材延续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所能起到的作用也就会逐渐递减,甚至走向另一个极端。
“建国70周年”小型张溢价幅度不大,在此就不说了,况且市场早就对于编年小型张的价值定位有了
一个基本明确地认识,这种认识已到了某种根深蒂固的地步,要想改变几乎是不可能的,在市场疲弱的状态下更是如此。
“建国70周年”大版票在上市之初的价格定位在200元附近,大家普遍认为定位过高,且这种高定位并非为自然力量促成的,而是靠着控制货源才高高在上的。
“建国70周年”流通币是目前成交最为活跃的品种,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个月,在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就算不错了,这种相对顽强的支撑,对于那些无所事事的资金可以说是一种鼓励,哪怕是某种负面的鼓励,它也是一种机会。
资金只有充分或者相对充分地运转起来,才能发挥出相对不错的效率,只要发挥出了这种自己相对认可的效率,才能拓展出资金的盈利空间,安全系数才能相对有效地提升。(周凤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