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野武和大卫·林奇都去卖T恤了

2018-06-15 19:11阅读:
​前些日子,好多人通过社交媒体给我发来相同的消息,比过年时发拜年的信息还多,内容都是:北野武开始做T恤了。我理解朋友们对我的关心,行业内有点风吹草动都会向我通报。
希望我上新T恤的时候,你们也这样通知北野武,互通有无嘛。
最近,另一个导演大卫·林奇也在亚马逊上开卖T恤。导演都去卖T恤?难道中国影视圈被小崔震荡得波及到国外了吗?导演们吓得纷纷找后路?
国外任何一个明星开店卖T恤我都不觉得奇怪,第一,他们有这个兴趣,而这个兴趣来自他们成长的环境,他们生活在T恤的世界里。第二,卖T恤跟拍电影一样,都是一种表达,一种创意。把T恤只当成衣服去看的人往往是刚从树上下来。
网络上人们唏嘘慨叹、大惊小怪,真是只见过门面没见过世面。
北野武和大卫·林奇在世界上都有很多粉丝,第一轮粉丝们会抢着买单,做得好,他们会继续做下去,做不好,证明他们确实适合拍电影也没啥不好的。我看了一下北野武的官网,除了T恤,他还卖帽子、西服、毛巾、马克杯、帆布袋、扇子、手机背壳、短裤、牛仔裤……林奇的网店,目前只是T恤,据说他老人家最近很少拍电影,就是把主要精力放在他的工作室上,说不定过段时间又推出点新东西。​
北野武和大卫·林奇都去卖T恤了
​现在很难说,这两位大导演投身T恤界是想转行还是随便玩玩,多数时候明星串行干别的,开始都是抱着试试水的心态,进可攻退可守,选择T恤,是因为控制起来相对比较简单一些,况且这里面乐趣可多了,但同时也是个美丽的陷阱。
我在美国一些大型T恤网店里搜索一下,发现北野武、大卫·林奇主题的T恤有好多。也许他们会想,既然好多人都穿着我的T恤,我自己做岂不更好。​
北野武和大卫·林奇都去卖T恤了
&#8203
;
北野武和大卫·林奇都去卖T恤了
​但有时候就是这样,你可能是一个很有名的明星,但你未必能把一个品牌做好,而真正能把事做成的人,都是成事之后你才知道他的。这就是商人跟名人的区别。我们一上来总是当成粉丝经济去想,实际上人家的想法可不止这个,他们两位在设计上确实挺用心。
还有人在讨论北野武、林奇的T恤好不好看。关于好看不好看这个问题,我发现是很多人的普遍反映。如果你看到一件T恤,第一个反应是上面的图案好不好看,那你一定是还停留在把T恤当成一件衣服来看的层面上。如果你从一件T恤上能看到别的,说明你看到了T恤的精髓。
国外有很多T评,我发现,人们更多是在讨论设计的思路和创意,以及一个设计图案与生活现实的关系,而不是什么好看不好看。讲究吃的中国人在品评一道菜的时候除了“色”之外还要考虑到“香”和“味”呢。
如果按照我们的平均审美来审视北野武、大卫·林奇的T恤,会觉得不好看,如果不说是这两位名导做的,可能卖不出去几件。问题是,如果说是他们做的,然后卖出去了,那么,为什么有人要买一件不好看的T恤呢?
这就是T恤的奥妙所在——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件衣服(此处省略三千字,自己脑补吧),而这个奥妙是T恤独有的。
在众多导演中,我最希望蒂姆·伯顿做去T恤,他成为导演之前,画过好多怪物,如果有一天能跟他谈下一笔买卖,授权我做一款,赔钱我也干,因为我太喜欢他的这些画了。​
北野武和大卫·林奇都去卖T恤了

北野武和大卫·林奇都去卖T恤了

不许联想夏日新品​​














本店有售
北野武和大卫·林奇都去卖T恤了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