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古日本男人眼中的美女三大标准,竟然是秃眉、大黑牙、白粉脸

2017-03-19 09:18阅读:
日本是个奇葩的民族,有不少难以让人理解的风俗。而在古日本男人们和女人们的审美标准也让其他国家的任大跌眼镜,不敢苟同,而古代日本男人眼中的美女,应该有哪三重标准呢:
古日本男人眼中的美女三大标准,为什么是:秃眉、大黑牙、白粉脸
一、剃眉毛:
据说此妆容,是由日本的遣唐使在来到中国唐朝后,看到了唐朝一代女皇武则天的妆容后,回到日本后,将此妆容告诉了日本妇女们,当时的日本对中国大唐尤为的崇尚。争相模仿大唐文化,但是模仿着模仿着,就变了味,让人有点不敢苟同。
日本女人首先将自己原来的眉毛全部剃光,然后在原眉毛处斜向上大大的化两黑眉,也就是咱们平常说的“蛾眉”,其实也就是将这两黑眉化成了大飞蛾翅膀,而女皇武则天的就是这种,因为她地位崇高!
古日本男人眼中的美女三大标准,为什么是:秃眉、大黑牙、白粉脸
二、染黑牙
据日本史料记载,日本早在其平安时代,女人们就开始染牙了,当时是在上层社会的贵族妇女们中风行,但是没过多久,日本民间的女子们也开始效仿了,因为在古代社会中的流行时尚一般是从宫廷贵族们开始传播的。
最开始的时候,只有成年女人才华这个妆,而染黑牙后来盛行似乎变成了日本少女的成年礼。那么怎么才能把牙齿涂黑呢?据日本资料记载,日本是将铁屑混入茶水、酒、醋这些深色液体中,然后还要别的东西一起搅拌均匀,最后用毛刷子,刷在牙齿上面。据说此方法还可以防治蛀牙。
一直到了日本幕府时代,这种奇怪风俗都还存在,也许是日本人的审美观在变化,原先在成年礼时化的这种“黑齿白面”恐怖的贞子妆被延后到了结婚时,大概意思就是告诉大家:“姐如今是有主的人了!别再打我的主意啦。”

古日本男人眼中的美女三大标准,为什么是:秃眉、大黑牙、白粉脸
三、白粉脸
话说遣唐使来到唐朝后,在看到宫廷内的舞女们脸上都抹着白色的粉妆,然后脸上还画个大红圈圈,其实她们只是在表演时为了突出自己,因为那时候也没有电灯,只有灯笼,你要在众人前跳舞,必须要把粉打的白一点,厚一点,腮红要深一点。舞台上又没灯光,不这么化,谁也没办法看清楚你的脸。
可是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小日本遣唐使可不这么想,看到唐朝宫廷舞女后,顿觉大开眼界,认为这就是大唐美女的盛行之风,回道日本后开始忽悠日本女人化这种脸妆。从那时起白色脸妆就开始风行日本,一直延续到近代的日本艺伎们还保持这种白的瘆人妆容。
可怜的日本女人,哪里知道,这只是大唐舞女的舞台妆,要是按日本女人这种妆容,走在大唐民间的深夜的街道上,只怕要吓人不轻,被当成女鬼,暴打!
纵观日本,这个人类社会起源很晚的国家,本来就没有什么文化底蕴。而中国的古老文明,文化根基一直就是他们所崇尚和模仿,剽窃的对象。大唐时期的日本遣唐使,说的好听点是来我朝进贡的,其实就是来剽窃汉文化。
但是他们对中国的古老传统文化只能模仿其形,而无其根,模仿着模仿着,就变了味,其效果让人大跌眼镜,不忍直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