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印度又跳了起来,欲和俄罗斯争世界第2宝座,原因令外界十分不解

2019-08-03 09:20阅读:
印度又跳了起来,欲和俄罗斯争世界第2宝座,原因令外界十分不解
图为印度军阵方队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发布了最新的世界军事排名,印度赫然位于排名第四位,而对此印度又跳了起来,公然号称自己非第四者,而是世界第二军事强国!此国欲登上世界第2宝座,这显然不把俄罗斯放在眼里,有很多专家指责印度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印度欲和俄罗斯争世界第2宝座,却被现实狠狠打脸,原因令外界十分不解,在印度堪称狂妄浅陋举动的背后,掩盖的却是万国牌装备的弊端与低劣的自产能力。
印度又跳了起来,欲和俄罗斯争世界第2宝座,原因令外界十分不解
图为印度阿琼坦克
说起印度的采购军备之路,可谓是南亚的一个奇事,作为一个意图制霸印度洋的区域大国,并且拥有核武加持,其百分之六十的军备却来自于国际市场,无论是战机,导弹,还是航母,均有从国外进口的光辉记录。印度用海量的资金打造了一支纸面数据不错,且拥有世界一流装备的军队,这也是印度本身膨胀的原因所在。但是作为一个准工业国家,其农村人口却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七十二 ,薄弱的基础工业与重工业却限制了其维护这些武器的能力,导致坠机事故频频发生。
可以说,印度军队现在的思维还停留在“拿来主义”,即花钱从外国购入先进军备来维持军队表面上的强大,这点与十九世纪的南美诸国与曾经的大清帝国有着相似之处
,这些国家要么没有相应的自产能力,要么不想发展本国军事制造业与本土话武器,诚然发展这些工业所需的资金更多,养成战斗力的时间也更长,但武器的本土化量产却避免了被国际市场卡脖子,受制于人的困境,在武器维护方面也因为武器型号的统一而方便许多。
印度又跳了起来,欲和俄罗斯争世界第2宝座,原因令外界十分不解
图为印度空军战机
印度近些年来的境遇其实也反应了这一点,其法制“幻影”战机,以色列制“费尔康”预警机与美制“支奴干”重型运输直升机同时在印军中服役,然而不同国家生产的飞机,零件型号,维护需求都不一样,这些看起来高精尖的武器,却在印军由于繁杂的武器装备而得不到完善的装备保障体系下丧失了一部分的战斗能力,毕竟在过去四十年间,印度空军已创下了坠毁一千多架飞机的记录。
其实,印度低下的维护能力与其国情是脱不了关系的。由于印度政府至今仍然还默许种姓制度的存在,使得其基础教育无法惠及大部分的印度人口,尤其是那些低种姓的人口。正因如此,印度的识字率是不高的,而指望一群文盲在军事制造业与维护上有多亮眼的表现也是不切实际的,其研制了长达四十年的阿琼主战坦就是一个例子。
印度又跳了起来,欲和俄罗斯争世界第2宝座,原因令外界十分不解
图为幻影战机
总之,当年那些以进口大量武器,而不投入大量资金去制造武器的国家,如今已经消失在了慢慢历史长河之中,而印度若想摆脱这种宿命,其努力的道路还是漫漫修远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