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瀚海狼山:这次土耳其陆军被美军着实闪的不轻!

2019-10-18 11:00阅读:
应该说这次所谓的和平之泉行动,土耳其军方还是筹划的蛮好。上兵伐谋,打G还要看主人,能不能一战打垮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一定得先和美国方面谈好。否则如果美国顷刻翻脸,对土军大举空袭,土军方面恐怕不是对手;就算是源源不断的给库尔德人提供大量的反坦克导弹和防空导弹。土军的损失也绝不会小。因此必须事先征求美国的同意。土方原本以为白宫还要顾及面子和昔日盟友的“友谊”,装模作样的扭捏几天。没想到白宫当天就答应了让路的请求。土方自然是大喜过望。而这一下子也把叙利亚库尔德人高层指挥官几乎全卖了。因为库方事前也接到土方要进攻,美方准备让路的情报。顿时没了主意,居然集中团旅以上高级军事指挥员,临时紧急开会研究对策。但是这个情报据说立即被土方情报部门截获,结果会议现场被土空军发射的激光制导炸弹准确命中。
这等于叙库方面的一线高级指挥员被对手迅速斩首,几乎一锅全端!这个例子也提醒,在现代战争条件下,再坚持二战以前那种战前集中开会的形式,已经远远跟不上现代侦查技术的发展。这么做等于和战略自SHA无异。就是开电话会议,被对手窃听到一部分内容,也比让人家一锅全端了省时省力。而在叙利亚这种七八种势力犬牙交错的战场,还敢集中到一起开大会,只能说叙库一方就不是打大仗的料。开战以后叙库方面群龙无首,也是土耳其陆军进展迅速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土耳其方面显然为这次行动下了不小的本钱,在一个正面不算宽大的战场,土军居然投入了一个完整的机械化集团军,接近10万兵马。这样的局部优势,岂是被斩首以后,而且没有多少重武器的库尔德的散兵游勇可以抵抗的?土军如此投入重兵于一点,战术目的
也非常明确,这就是尽快在土叙边境,建立一个阿拉伯人为主的人口隔离带,彻底隔离原本历史上就存在的土耳其库尔德人和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天然联系。如果计划实施的好,那么说不定这块隔离带,会最终事实上并入土耳其也说不定。而这个地区除了有人人眼红的石油资源,地面上还有惊人的水资源,这里是中东最大的两河流域的水源地。长远来看,在中东水源的价值未必最终会小于只能开采两三百年的油气资源的价值。但是土方千算到万算到。就是没算到一点。这就是美军居然跑路的如此彻底!本来土方要求美方只撤出几个边境隘口和战略公路旁边绊脚的哨所。没想到白宫一夜之间,把驻扎在叙利亚北部的
1000多人几乎全撤了。早知道这样,土军就不把十万大军都拥挤在一起了。十万大军还都是坦克大炮,拥挤在一条主要公路上,自己车辆堵塞造成的进军拖延,比对手埋地雷打伏击造成的拖延还要严重。
而美军的突然全撤,让已经走投无路、孤儿一般的叙利亚库尔德人,在24小时之内,就“投诚”了他们原本的死对头,也就是叙利亚政F军。这彻底打乱了土耳其军方战前的兵棋推演。再打下去,就不是单纯对付一些散兵游勇,而成了土耳其叙利亚两国的边界战争。可见美军这次撤退,出乎所有方面的战前意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