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等了!华为放话或将在这一领域使用鸿蒙系统!

2019-11-17 11:37阅读:
众所周知,华为在美国经济制裁之下,并未屈服,反而苦心孤诣,推出了自己的鸿蒙系统,震惊世界。然而,鸿蒙系统是否运用在智能手机上依然悬而未决,外界对此都颇为关注。
不过,日前针对这一问题,华为高级副总裁彭博给出了答案。他表示未来6至9月华为将决定鸿蒙操作系统是否运用在智能手机上。他还称,已经错过了华为mate30智能手机,不能再等了。
彭博的这番话传递出一个重要的讯号,美国继续禁止谷歌和华为合作也没用了,华为已下定决心研发取代Android系统的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了。原以为掐住了华为脖子的美国要失算了。
早前,考虑到无法预装谷歌服务和应用,将使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处于不利地位,华为迟迟未宣布将鸿蒙系统运用到智能手机上,一直等待着谷歌和美国政府谈判,准许双方早日恢复合作。但是摆出高姿态的美国,目前并未表现出应有的诚意。完全寄希望于外部力量,明显行不通,华为必须做好两手打算,关键时刻,还是要推出自研系统的手机。
而推出不包含任何谷歌服务或应用程序的Mate30智能手机,可以看做是华为研发鸿蒙系统智能手机的第一次试水。Mate30在国内的反响还是不错的,国外的则因无法安装谷歌服务和应用,销量平平。这也更加坚定了华为要推出鸿蒙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决心。
若一步步解决了用户需求问题,华为鸿蒙系统智能手机,将开辟一片新的手机市场,也未可知。现在,华为需要的只是时间,去完善所有的细节。
华为研发鸿蒙系统智能手机是一步险棋,但也是一部必须走的棋,过去的经验教训证明,不能将主动权放在美国手中,华为的未来只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彭博有一句话说得很有力度,“鸿蒙并不是Android的替代品,而是下一代Android”。华为的战略部署并不仅仅局限解决目前的困境,而是要摆脱并扭转乾坤,打破美国的Android系统垄断,并成为新的龙头老大。
这并非是夸大,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运行鸿蒙系统的华为智慧屏,荣耀智慧屏和荣耀智慧屏Pro电视,鸿蒙系统已经跨出了推广运用的第一步,随着技术的成熟,华为鸿蒙系统智能手机
的研发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未来,华为若真的推出鸿蒙系统智能手机,到时不可一世的美国只怕要被打一个措手不及。让我们共同期待华为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喜讯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