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5.58万亿元数据出炉,透露了一个大信号,老百姓仍然看好楼市?

2020-01-18 13:54阅读: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金融资本是维持实体经济运转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整体的金融数据可看出国内实体经济发展的现状,并且,作为金融资本,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实体经济发展一般先有资本再谋求发展,其所引动的金融资本波动,便是观察经济发展的指标之一。
25.58万亿元数据出炉,透露了一个大信号,老百姓仍然看好楼市?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我国央行公布最新的金融数据,数据显示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另外,货币供应增速有所提高,具体反映了国内企业和居民哪些经济变化?
货币供应增速有所提高,短期房地产仍没有熄火?近日,我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19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5.58万亿元,比上年多3.08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额。
也即是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通过数据来看,社融增量比上年多增3万亿左右,直接反应出19年来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大力支持,并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通过货币供应角度来看,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8.65万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0.6个百分点;可以看到,广义货币m2增速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出现小幅反弹,表现出货币供应增速有所提高。
25.58万亿元数据出炉,透露了一个大信号,老百姓仍然看好楼市?

一方面表明经济逆周期调解力度在加强,通过货币供应来提振经济增长。另一方面表明:保持了货币供应量M2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长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的意图。值得强调的是,货币供应仍将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狭义货币(M1)余额57.6万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9个和2.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增速环比和同比也均有所提高,一方面表明国内企业资金流动性好转,另一方面作为现实购买力的它,表明近期国内终端消费市场活跃的一面。
不过,m2增速与m1增速之间的差距,也在诉说投资热,而需求有待提高的症状。流通中货币(M0)余额7.72万亿元,同比增长5.4%。全年净投放现金3981亿元。
通过信贷角度来看,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81万亿元,同比多增6439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4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8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45万亿元;一般情况下,居民的短期贷款主要用于消费,中长期贷款主要用于房地产领域。
25.58万亿元数据出炉,透露了一个大信号,老百姓仍然看好楼市?
全年的居民贷款显示出,居民的中长期贷款远远高于短期贷款,表明短期居民对房地产的需求仍没有熄火。多说一句,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
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9.45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52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88万亿元。企业的中长期贷款大幅增加,说明企业的信贷结构在优化,有利于提高企业的投资信心,尤其是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讲,有助于稳定企业的发展预期。另外,也在反应企业的资金需求在回暖,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存在重要的积极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