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瀚海狼山:美国为何执意在2020年重启核试验?其实有苦难言

2020-05-29 10:51阅读:
瀚海狼山:美国为何执意在2020年重启核试验?其实有苦难言
美国国防部负责核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沃特,5月27日在美国某军事智库主持“核威慑论坛”时表示,只要总统下令,美军可以“数月内”就能重启地下核试验。他表示,如果总统出于技术或地缘政Z的理由下令,美军“数月内”就能执行仅需有限观测数据、非常快的一次核爆试验。美军有关部门已在内华达州找到合适的地下试验场。在瀚海狼山(匈奴狼山)看来,美军显然也部分学会了先做后说。就像去年退出中导条约时一样,美军并非公共退出后再开始重启中导研发。这次要退出已经执行了24年的5大国全面禁止核试验,恐怕有一样的算计。美军显然对重启核试验已经急不可耐。肯定提前做了很多重启试验的基础性工作。不过在很多核专家看来。美军和美国这么做却根本算不上精明。毕竟在冷战期间,美国做了全球最多的1032次核试验。
几乎超过了其他4大国加起来的试验次数。因此被认为在核技术上收集的数据最多,弹头的材料最先进。因此正常情况下是没有必要重新搞不得人心的实爆核试验的。而一旦美国重启核试验,那么其他大国也会跟风。目前俄罗斯财政困难,暂时没必要重启实爆核试验;而英法的武备更是日益废弛,同样没钱也没必要重启核试验。反倒是谁谁家有必要也有资金,重新跟着重启核试验。现在美国主动带这个头,岂不是等于打盹送枕头?因此有人说,“JIAN国”这个名称真不是白叫的;已经74岁的某人,才是真正的超级SHEN海。当然这都是调侃。美国决心要重启核试验,其实真有不得已的苦衷。首先,就是美国核技术人才的严重青黄不接。美国在1996年全面停止核试验时,一流的核专家已经普遍在50岁以上,而且全球真正能,
瀚海狼山:美国为何执意在2020年重启核试验?其实有苦难言

独立说清楚氢弹和中子弹全部技术秘密的,从来没有超过20个人。从这个比例来看,美国也不会超过5个人,彻底掌握所有的核弹技术机密。如果这5位当时50来岁,那么到现在基本都超过75,接近80岁了。再过5年或者10年,这5位恐怕就都不在了。那么这5位在最近这24年,不会分别带出一大堆学生吗?恰恰不能!因为所有大国的核武技术大师,基本一辈子只带1到2名学生,5大国都是这样。这相当于手工作坊式的师傅教徒弟。但是偏偏核弹技术是一门实践科学,在不做实爆试验的情况下,学生很难达到老一辈大师的能力水平。而且现在深入钻研核技术的年轻人远远没有以前多,因此新一代不但实践不行,甚至理论都不如老一辈的大师。这完全不是通过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就能解决的问题。其实5大国都有这种问题,就看谁家的老一代大师是真正悟透了核武的真谛。相当于谁谁家的上代核武大师,九阳神功是真正练到了第九重。而美俄大师只练到了第八重,英法则更差。
瀚海狼山:美国为何执意在2020年重启核试验?其实有苦难言
虽然都能炸响,但是第九重大师设计的核弹材料能爆95%,其他国家的核弹材料只能爆个70%。九重大师教出来的学生功力最高可到第八重,而七重师傅教出来的学生只能最高到第六重了。另外美国冷战时期造的核弹过于追求轻巧,用料余度太小,而且现在很多元件根本找不到了。比如前几年,美国的核发射部队还在用老式移动磁盘存密码。发射如此,生产原料更不好找。保养核弹的氚气产量也不足。如果用现在的电子元件翻新核弹,美军自己都不敢保证能炸响。现在美军甚至考虑重新开始生产最简单的裂变原子弹代替要求太高的三相弹。可不去实爆一下,不用说原子弹,就是手榴弹也不敢拿着上战场啊!美军现在也知道在常规武器上他家已经逐步泯然众人,就想用核弹来装门面。可这不就是俄罗斯走过30年的老路吗?这条路走到黑是什么?美国人真的不清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