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军还敢自由航行?超音速轰炸机排队起飞,万吨舰紧随其后包围

2020-06-01 10:30阅读:
美军还敢自由航行?超音速轰炸机排队起飞,万吨舰紧随其后包围
图为俄罗斯图22M3超音速轰炸机
一直以来,美国海军以自由航行的名义对俄罗斯进行军事挑衅,施加战略威慑,不过最近美军终于碰上硬茬了,近日,俄罗斯空天军的两架图22M3超音速轰炸机排队起飞,飞掠黑海上空,随后万吨级战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紧随其后包围,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军事演练,俄罗斯释放的警告信号很明显,那就是以后美军敢硬闯就直接开火,不知道以后美军还敢不敢自由航信了?
美军还敢自由航行?超音速轰炸机排队起飞,万吨舰紧随其后包围
图为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
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海军可谓是不进反退,海上力量与美国差距越来越大,拥有世界一流海军的美国总喜欢派出军舰向对方示威,小到满排数千吨的驱逐舰,大到满排10万吨的航母,不仅如此,美国还派出无人潜航器对它国海域进行侦测,而大型舰艇保有量较少的俄军,一般用轰炸机对美国进行反击,譬如派出图-95进入阿拉斯加的防空识别区,对美国本土进行威慑,派出图-160绕飞欧洲北部与西部,对北约国家进行威慑,而在黑海这种近乎内海的地方,使用图-22这种飞行速度较快的中程轰炸机似乎更具威慑力。
事实上,自掌控克里米亚半岛之后,俄罗斯对黑海的控制力倍增,可以说在目前的黑海区域,除了土耳其之外,几乎没有哪个国家能对俄罗斯构成严重威胁,除了挑衅活动之外,美海军也不会轻易将战舰派遣至黑海
,毕竟在这片海域,美军战舰简直是岸舰导弹及空舰导弹的活靶子。
美军还敢自由航行?超音速轰炸机排队起飞,万吨舰紧随其后包围
图为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示意图
除了动用战略轰炸机对美国海军进行反击外,俄罗斯还在积极研发新型武器装备,目前俄罗斯已研制出了锆石、匕首、先锋等多种高超音速武器,锆石可由满排数千吨的小舰携带,一枚便可有效打击大型水面舰艇,配合上俄军陆上的侦测设备,即使是普通护卫舰,也可与美军近万吨的宙斯盾舰对抗。
而另外一款匕首导弹,是一种空射反舰导弹,从目前披露的试射影像来看,即使是老旧的米格31也可挂载并发射,而图22的载弹能力更强,可挂载4枚该型导弹,也就是说,数架图22配合,可以对目标发动饱和式的高超音速导弹攻击,本来美军对高超音速武器就有心无力,这下可以直接“放弃治疗”。
美军还敢自由航行?超音速轰炸机排队起飞,万吨舰紧随其后包围
图为俄罗斯莫斯科号巡洋舰
目前来看,黑海区域的土耳其着眼于东地中海的海上油气资源,而且近期与美国有着不少矛盾,其应该不会在黑海方面与俄罗斯为难,那么在黑海区域,有着岸基部队庇护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可谓是一家独大,黑海舰队的大型水面作战舰艇主要是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和克赤哈大型反潜舰,在黑海这个近乎内海的地方,俄罗斯海军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看来以后美国想以自由航行的名义对俄罗斯进行挑衅,尤其是在黑海这片海域,恐怕美军要掂量一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