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居全球第二!外媒:新冠疫情最糟糕场景正在巴西上演

2020-06-29 09:59阅读: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6月27日发表记者胡利娅·莱特的一篇文章,题为《新冠肺炎疫情最糟糕场景正在巴西上演》,内容摘编如下:
在巴西东北部马拉尼昂州首府圣路易斯市,43岁的卡斯特罗所在的便利店因为疫情而关门,她也因此丢了工作,没有了住处,只能与父亲和兄弟以及孩子挤在简陋的房屋里,她的弟弟和父亲都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没人去医院治疗,因为大家觉得去医院只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相当于宣判死刑。尽管马拉尼昂州的疫情非常严重,但是卡斯特罗及其家人以及社区居民通常都不戴口罩,而她所在的社区基本服务设施很差,很多居民甚至没有干净的饮用水。
随着亚洲、西欧和美国部分地区疫情形势好转,巴西的疫情却丝毫没有放缓迹象。从5月底到6月中旬,巴西确诊病例急剧增多,累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死亡病例超过5.1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无论死亡还是确诊病例都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尽管确诊病例仍在继续增多,地方政府却已经开始取消隔离措施,可想而知未来巴西必将成为世界上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国家。
巴西之所以成为新冠病毒的“完美宿主”,原因是多样的,并且尚未得到充分了解。与美国一样,巴西从未发布过全国级别的社交隔离措施。
即使政府愿意,社交隔离措施也无法在这个拥有2.1亿人口、某些州的领土面积甚至超过法国的国家中实施。在这种情况之下,地方政府各行其是,发布的政令经常互相矛盾。
当然,贫困也是原因之一:在遍布巴西城市的人口稠密的贫民窟中,保持社交隔离是不可行的,没有工作就意味着没法填饱肚子,尤其是在缺乏粮食的情况下,政府也无法提供足够的援助。
严重的疫情证明巴西政府一直失职失能。公立医院人满为患是长久以来的老问题了,而且总统博索纳罗对疫情一直采取放任自由的态度。
自巴西在2月下旬出现疫情以来,博索纳罗频频阻止抗击和阻断疫情的工作,要求地方官员放弃诸如关闭企业等严厉的防控措施,解雇主张进行
积极防疫的卫生部长,甚至一度限制疫情数据的披露,声称没有数据就不会有疫情。
巴西实行联邦制,州长在公共卫生管理方面拥有广泛的权力,但是总统博索纳罗对疫情严重性的不断否认严重破坏了民众的隔离措施,而各级政府的管理不善和腐败让援助无法到达需要的地方。
结果是严重的,在面积广阔但经济落后的帕拉州,新冠病毒夺走许多人的生命,病死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据该州卫生官员表示,很多病患在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医院人满为患,病人只能在人行道上接受心肺复苏手术。
与美国和欧洲不同,巴西联邦政府不能向企业和个人提供太多的直接援助。公共财政早在疫情发生之前就已经捉襟见肘,这主要是数十年来各届政府的过度开支,以及2015年和2016年间严重经济衰退的持续影响造成的。
显然,为抗击疫情,巴西急需更多的口罩、防护服、呼吸机和病床,这些设备原本就是全球短缺,现在又被寻求从中大赚一笔的官僚和政客利用。
多个州的警方正在调查可能的滥用资金、为从未交付的供货多交付款以及将合同交给有政治关联的企业等问题。
帕拉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的卫生官员已被解雇,里约热内卢州的议员正试图驱逐州长威尔逊·维策尔,他被怀疑利用医院合同来填满自己的腰包。
巴西没有医疗资源来控制仍在蔓延的疫情,更不用说阻止第二波疫情的到来了。更糟糕的是,南半球在七月、八月和九月进入冬季,这可能会导致疫情更快扩散。(编译/王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