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创业板大趋势向好

2017-08-21 17:07阅读:
今天两市早盘稍震荡后,再次缩量反弹,量能没有翻入,但指数几乎收出光头走势。在周线上,我们还是延续早上的观点,本周以震荡为主,可能冲高回落,收出长上影。所以我们主要看下日线。

从日线上,目前沪指依然在3300点下方徘徊,关于3300这个压力位,从胜算角度来看,我们最好不要觉得能轻易突破。因为但凡大的压力位,很难一次性突破,如果一次突破了,那也意味着牛市来临了。而目前无量在3300点下方运作,不管是蓄势还是出货,都是左右为难。要过还要较大的量能,而目前最缺的就是量能。
另外,今天市场表现上,中国联通的复牌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开盘大单封涨停,洛阳玻璃、宜通世纪、四维图新、铁龙物流等强势表现。而央企改革板块被炒过几轮,目前市场分化严重,因此资金还是亲睐一些前期的龙头个股。所以从我们的关注上,还是重点看龙头个股的表现机会。
创业板我们在昨天讲过,创业板目前1850点压力位和沪指的3300点的压力位一致,而目前两指数走势也趋向一致,时间周期上一起面临要么直接突破,要么一起回调。这说明,以前在沪指和创业板分化时的分歧目前不太严重,更甚者创业板超跌反弹,完成了底部蓄势,一旦突破1850的压力位,就会形成真正的一波上涨行情。所以后期的重要机会可能还会在创业板上。
许相元:创业板大趋势向好
操作要有科学依据,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套系统。只有完善系统和熟练运用系统才能给自己带来受益。而我们一直用有两指标配合使用。一个是UCM指标,来追踪市场的趋势。另一个是个股价格指标,用来追踪市场的价
格变化情况。两指标在研究市场趋势方面有提前提示功能。
指标应用原则:
任一指标翻红,可轻仓布局。
两指标一致红,可加仓。
任一指标翻绿,逐步减仓。
两指标一致绿,减仓到空仓。
UCM>0,市场趋势良好.UCM<0,无上涨趋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