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本周有惊无险下周仍有下跌空间

2019-08-16 15:31阅读:
本周市场上出现大幅上涨和下跌的走势,先是周三大幅高开,给弱势市场了一剂强心针,周四受美股大跌800点影响,A股大幅低开后又重新拉升,指数变红,周五指数平开再冲高,但受2820附近前期的支撑位,现在变压力位压制。从本周的向上走势可以看到,目前反弹放量不明显,在一波下跌行情结束后,一定要有适当的量能才能反弹成功,如果没有量能,市场一般走二次寻底走势。现在就是这种情况,缩量反弹,后期一定还有重新回踩底部的走势。因此,越是往上,越是适当减仓,反而越接近支撑位越要加仓。


【双红看盘】
指标从8月12日开始,一直维持双红走势,属于强势震荡,但向上无量,建议谨慎操作为主。
许相元:本周有惊无险下周仍有下跌空间

【板块分析】
板块方面,昨天强势的化工、船舶等表现不佳,但软件、华为概念、酿酒等板块继续强势表现。
许相元:本周有惊无险下周仍有下跌空间


【投资策略】
最近外围市场连续杀跌后出现大幅震荡,股市,汇市,利息等消息都是创十几年之最。比如十年来首次美国降息,十年来美债收益率倒挂,六年来黄金创高点等无一不说明现在市场面临着问题不小。外围不稳,A股又是处于下跌趋势中,我们只要做到行情不好的时候小仓位谨慎操作就可以了。只有真正的好的行情来临的时候,再逐步提高仓位,因此,现在是防范风险的时候,而非进攻时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