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利好来袭市场再冲3050高点

2019-10-14 16:51阅读:
周末消息面利好偏多,特别是贸易相关的利好消息直接刺激指数大幅上涨。可能今天又有不少投资者会问一个问题,现在上涨还能买吗?上涨能不能持续?


我们先说下能不能买。本次市场反弹是从10月9日出现双红,说明市场开始变强,但量能始终不出,所以只适合轻仓位关注。到今天,市场量能释放很明显,这种明显的量能释放带动了指数大幅上涨,但异常量能会带来短暂的震荡走势。所以今天买入可能面临明天异常量能后的震荡走势。所以真要布局也是要么在双红刚开始布局,要么量能释放后缩量回调时布局。


另外,一直强调反弹放量才能持续。今天的量能是否意味着能进一步上涨呢?放量是强势上涨的条件,同时也要看市场的相对位置和量能的大小。市场现在处于相对高位3050点,今天最高上冲到3026点,相对高位。这种相对高位,一般有两种情况突破。一是受重大利好,放量跳空缺口形式突破3050点。二是虽无重大利好,但量能要持续上冲,才会有结果。所以后期能不能持续还要看量能的表现。


【双红分析】
双红指标连续四天延续。后期见任一指标变绿减仓。
许相元:利好来袭市场再冲3050高点

【板块排序】
板块方面,前期我们讲过的供气供热、银行、医疗保健、房地产等板块都持续上涨。目前依然是榜上有名。
许相元:利好来袭市场再冲3050高点

【投资策略】
放量强势阳线,在相对3050点的高位,后面量能持续释放,大概率能突破这高点,但如果量能萎缩,市场可能高位再震荡走势。不管哪种情况,目前想进去都不是好的布局点。要么突破回调进和,要么缩量回调后再介入。板块方面大科技板块依然表现强势,另外,供气供热、医疗保健等板块有持续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