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失守2900短期市场还有戏吗?

2019-11-15 16:44阅读:
今天早盘小幅高开上冲,而监近下午收盘时,出现跳水走势,直接破2900点,并收出光脚阴线。2900点是近期的一个强支撑位,这个支撑位是短期是否布局的一个重要参照点,一旦破位,就要重新认识这个市场。


先说一下,目前市场为什么会下跌。首先,市场趋势的因素,短期市场在2900-3000点波动,这一次在2900点徘徊四天,市场短期迟迟不表现,本身有选择向下运行的可能。其次,能量始终未出,反弹阳线无量,说明资金不看好当前的走势,主力资金不介入,市场自然无法表现。最后,今天是周五,历来周五容易走下跌,担心周末会出利空消息,先知先觉资金总是先人一步进行出逃,所以一般在周五或节假日期的最后一天容易出这样的走势。


另外,盘面上,芯片、5G、软件最近三天轮番表现,今天轮到软件,正如我们前期所说的,这三大板块炒作太过,短期虽强,但不适当中线操作,另外,稀土永磁板块今天早盘上冲,午后有所回落,但板块内个股依然比较活跃。


【双红看盘】
指数连续双绿走势,双绿行情三成以下操作。等市场什么时候变双红为止。
许相元:失守2900短期市场还有戏吗?

【板块分析】
板块方面,酿酒、医疗保健等板块维持在高位,今天有一低位板块出现异常信号,可以关注一下,稀土永磁,前期调整充分,今天底部出现强势信号。
许相元:失守2900短期市场还有戏吗?

【投资策略】
今天收盘价破2900点,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一个重点,就是短期支撑位是2900,一旦破位就要及时进一步减仓防范。如果市场按预期进一步下跌,低仓位没什么可担心的。如果下周市场未进一步出现恐慌下跌,逐步修复2900支撑位,可以把刚刚减掉的仓再接回来。越是关键的位置,越要小心,宁可吃小幅亏损,也不要为保全对风险全然不顾。总之,大家要小心驶得万年船。同时,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拿起精力再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