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缩量创高点防范之心不可无

2020-01-13 16:37阅读:
最近三天沪指整体逐步上涨走势,今天尾盘还创出3115点的阶段高点,但量能却是逐步向下,走出典型的量价背离走势。这种走势出现在高位,就是一种风险信号,在过去的2019年中,已经发生过三次这样的背离。比如19年4月的高位、7月的高点、9月的高点等,价格不断创出高点,量能达不到前高位置,后面的走势就越来越危险了。

这一次,有几大关键的地方,一是,市场涨幅较大,绝大部分板块或个股已经处于相对高点处,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二是,量能萎缩,前高3288点可能还要再蓄势才能上涨。这时候,我们就要把投资重点放大防范工作上。
在那现在的市场中如何防范市场的回落呢?还是要看指数的60分钟的变化情况,60分钟沪指现在是双绿指标后,只有价格指标是红的,并没有形成标准的双红走势。因此短线上还是处于防范阶段,只有双绿后出双红时才可以大胆操作。当然,如果双绿延续,还要进一步减仓。
01131.png
另外,日线现在是双红走势,说明趋势还没有出现明显的防范信号,整体上还可以暂持,但现在要提前做好准备,一旦出现日线级别的双绿时,再减仓可能要晚一点,不要等日线级别双绿出大阴线才去减仓。
01132.png
大家要明白,日线双绿时间要晚于60分钟双绿时间,所以在日线出双绿时,60分钟上,我们提前做到减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