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高点量能不足短期布局机会在哪里?

2020-01-14 15:55阅读:
昨天市场出现缩量光头阳线走势,创阶段高点,这种走势慢慢容易演变成量价背离走势。今天沪指再次上冲,创出3127高点后出现回落走势,收跌8.75点。而且今天阴线释放量能。这种阳线缩量,阴线放量,基本上说明当前市场表现不是太好。量能代表着市场资金的进入和退出。如果阳线量能逐步释放,可以理解为有资金在不断的进入,但现在市场本身积累了不少涨幅,正常的上涨要想延续,还得上涨强势放量,回调逐步缩量,这样的走势才是正常的走势。

昨天光头阳线反而缩量,今天高开冲高回落反弹是量能较昨天有所释放,这种走势一般出现在震荡或下跌走势中。所以,现在大家不得不小心谨慎起来。
【双红看盘】
从双红指标来看,日线走势现在还保持双红走势,只能说还没有明确出减仓信号,等待双绿信号确认。
01141.png
从60分钟线上来看,沪指60分钟线持续双绿,到早盘高开时才勉强双红,这种上涨数个阳K线才变双红的走势一般都是弱势行情(真正的强势小幅上涨时,就能出双红信号)。这种双红也仅仅是维持了两个周期,现在依然是双绿走势。所以,目前短线上不是布局时机,而是应该逐步减仓的时机。
【投资策略】
市场大涨时,要克服高位冲进去的冲动,相反,在市场回调足够时,要克服卖出的心理。要做到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在市场疯狂时,做到时不时的减仓应对风险,在市场出现大幅回调时,要做到时不时布局。在大的趋势上,我们要迎合市场,但在小周期上一定要有逆向思维才可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