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回补缺口后上涨还是下行?

2020-01-16 17:55阅读:
今天沪指如期下跌,中小创业板收出小阳线,但整体走势偏弱。这两天的市场表现疲软其实很简单,昨天前天一直给大家强调,现在量能价明显背离,价格创高点,量能没法跟上创出高点,这就充分的说明市场资金是观望态度。资金不进一步介入,市场就很难有强势大涨的机会。现在大家要明白两点,一是,沪指从2857到最近的3127涨幅足够,同时突破了前期重压力位3051压力位,短期积累了巨大的获利,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些压力。二是,目前刚好是春节前,每年过节效应,会造成资金紧张和众多投资者投资情绪降低,所以在此处,市场进一步释放大的量能比较难。
从短线调整来看,从高位小幅回落,市场逐步缩量下跌,未见风恐慌量能出逃,市场可能还要这样慢慢磨底,沪指马上要到3051缺口,而一般在技术上,缺口处可能会形成一个小小的支撑。所以想要布局的还是要耐心等待一下。
【双红看盘】
日线级别,昨天出现双绿,今天延续双绿,说明目前的市场已经走势弱,大家一定要记得双红的操作规则,双红大胆操作,双绿要谨慎小心,现在就是小心谨慎的时候。等待下次什么时候双红后再来操作。
许相元:回补缺口后上涨还是下行?
60分钟线上,从14日下午两点出现双绿走势延续到现在,减仓机会一直就在刚刚出现双绿时。现在耐心等待,沪指下方有3051缺口,如果在缺口处能出现60分钟双红的话,依然是不错的短线布局点。
许相元:回补缺口后上涨还是下行?

(60分钟小仓位减仓或布局,等待日线的变化进一步减仓或布局)
【板块分析】
板块方面,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等板块表现强势,但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不要乱追,要布局一定是等板块适当回调之后才是好的机会。
许相元:回补缺口后上涨还是下行?
【投资策略】
这两天一直给大家在文章中讲量价背离,这个知识点大家一定要研究下。上涨不放量一般都不正常。另外,操作股票一定要看大势,现在指数在相对高位上调整,下方有个小小的缺口,一般缺口都有一定的支撑位,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小反弹,但真正的行情还是要用量能来说话,上涨量能足够,市场能延续上行,如果量能不足,最终可能还是要逐步向下。所以操作上,现在不要乱追,一旦市场进一步下跌顶部缺口向下,还是要及时减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