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反弹是否到此结束?

2020-02-13 18:26阅读:
先说一下重要的事,就是湖北今天的确认数过万,大家不要惊慌,只是统计方式发生了变化。以前确认新冠肺炎是要做核酸检测呈阳性才算,而今天的数据是,只要有新冠肺炎的临床症状基本上都算,说明确诊的标准放宽了,这样有利于进一步控制疫情,并非今天突发增多。整体来说,大家也看见了,新增数据持续减少,只要我们遵守相关相关的规定,少出门,少聚会,关键时刻不添乱,这事就能更快的结束。
说下今天的市场,昨天的文章就强调了这么两点,一是量价背离,连续八阳趋势后量能逐步萎缩,容易走下跌趋势,二是,巨幅缺口仅差一点点就全部回补。所以这种地方防范是必不可少的策略。市场上永恒的道理是涨多了,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后,就开始调整下跌,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现在到底跌多少合适?关于这一点,就要看市场现在的趋势。沪指是典型的下跌趋势,再加上今天放量杀跌,所以很可能调整的幅度会大一点,什么时候沪指趋势扭转,再来操作不晚,所以沪指要看趋势的变化。创业板相反,是强势上涨的趋势,对创业板来说,要知道,目前趋势良好, 大概率小幅调整后,很可能还会震荡上行。所以缩量回调,出现止跌信号时,是不错的布局机会。


在操作上,还是不要主观地去猜市场的涨跌,一定要找到一些量化分析的方法。我们先看一下双红日线,从日线上看,今天还是勉强维持了双红走势,但大家也可以看到,上下两指标明显很短,明天只要稍一下跌,就可能会形成双绿走势,这是我比较担心的。所以一旦成双绿,大家要格外小心。
微信图片_20200213190248.png
短线上的加减仓可以看60分钟线上的变化,如下图,可以看出来,60分钟上的双红双绿变化更快。所以在日线上的双绿来之前,60分钟已经率先变绿,所以要减仓应对的要更加关注这个周期
。现在双绿行情。
微信图60分钟.png
【投资策略】
今天远程办公、口罩及医药相关板块成下跌主力,而芯片和种业继续强势表现,另外还有一个板块出现在涨幅榜上,黄金概念,这个板块是我一直比较看好的板块,越是不利的环境这个板块越具有抗跌性。当然在操作上还是要选择缩量回调的机会去关注,最近不要追买,保持谨慎。当行情不明朗或完全不看懂市场时,先出来观望。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