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创业板小牛市启动

2020-02-17 20:20阅读:

这个周一好消息不断,除了市场大涨外,疫情方面也有好消息,大家可以看到每天新增数据除湖北队,仅有四个省市超过10例,多数省市的新增都是个位数,疫情之战胜利在望。
说一下市场,今天的市场全面上涨,航空、种业、物流、证券等出现超高涨幅,但市场不会偏爱任何一个人,周末的利好消息刺激今天出现大幅上涨,明天大概率要大面积下跌趋势。所以今天有人还想问要不要进或是进什么板块时,一定要明白,真正的好的操作机会就是回调时的机会。
市场后期的趋势如何演变?主板和创业板有所不同,这点经常强调,创业板一直以为就是上涨趋势,回调就是布局的机会,一直到上涨趋势发生改变。而主板本身处于下跌趋势,在下跌趋势中,见反弹就是减仓的好机会,不要在乎减了还上涨,除非下跌趋势扭转。上周五沪指仅差一点缺口,今天缺口完全回补,后面,我觉得没有什么期待了。
微信图片_20200217201455.png
所以在操作上,保护本金、防范风险,对股市和疫情都是同样有用。有了安全的资金和环境,才会有更长远的收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