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量能制约市场以退为进

2020-04-01 16:46阅读:
今天早盘市场表现强势,但一看量能就知道上攻无量,无量反弹必然不能持续,所以在午间收盘前出现跳水走势,只是午后市场进一步跳水有点意外,但整体来说,全天未见杀跌放量,未见恐慌盘出逃,暂时没什么担心的。在这里除非看到放量杀跌,才有可能是资金出逃现象,不然,缩量调整很可能是下一个行情启动的最佳位置。回调一定幅度后量能萎缩,说明市场杀跌力量变弱,不愿意进一步杀跌,换句话说,连空头都觉得价格低了,舍不得卖了。这时在没有其他外在重大消息的情况下,市场只能向多头方向转变。所以对一些大幅调整后的缩量底部是重点关注的位置。

市场热点上,板块开始转换,种业、食品饮料等上周有持续性表现的板块今天出现大幅调整,而前期未反弹的芯片、软件、稀土永磁板块今天出现异动,只是还没有出现确定的启动信号。所以要关注一些还没启动且有异动的板块,一旦出现启动信号要及时把握。
【双红看盘】
指数处于底部的日线双绿,所以要控制仓位。
许相元:量能制约市场以退为进
【投资策略】
市场的机会主要还是集中在短线上,这几天在操作上,一追就套,所以短线操作依然也是低吸为主,不要乱追涨布局。板块方面,种业、食品饮料等板块今天出现调整,后期要关注下日线的变化,出现双绿说明短期反弹结束。其他一些处于底部的板块可能迎
来一波上涨,提前关注,等待信号出现。这些板块包括证券、5G、软件、芯片等。另外,黄金上午调整,午后突然提升,表现强势,持续追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