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放量上攻短线方向明确

2020-04-07 17:17阅读:
今天市场出现跳空缺口,放量大涨走势,走强的特征明显。此前市场在底部蓄势震荡走势,上涨或下跌量能都不释放,市场处于杀跌无力,上涨无量阶段,一直到今天这种僵持状态真正打破,后面进一步向上的走势可期。
今天市场的转变在三个方面得以体现:一是,今天出现跳空缺口式向上,突破了近两周来的震荡高点,这是强势信号。二是,今天量能释放明显。此前讲过,反弹无量,说明向上力量不足,但好的行情都是放量上涨,调整缩量。这样明显的放量,又是指数处于相对底部,资金的抄底信心可想而知。三是,盘面表现,近期板块从此前的业绩优良板块如食品饮料、白酒等热点逐步扩散到芯片、软件、农林等市场概念上。特别是芯片、软件等大科技板块调整比较充分,又是处底部刚刚启动阶段。所以现在多种原因刺激市场上行。(数字货币也受利好政策预期出现大涨)
明天可能走势,历来市场还是有一个习惯,放量大涨后,后面一两天行情可能会出现小的调整,但要明白,这种小的调整不改变市场的方向。所以大家要提前想到后面市场的一个变化,不要出现一个小调整就怀疑市场的方向。
另外,从双红指标来分析一市场,大家可以发现,上周指标在底部红绿反复,说明市场处于震荡走势。上周四再次出现缩量双红走势后一直延续到今天。显示双红信号说明市场强势,可以操作。
微信图片_20200407170052.png
【投资策略】
今天市场放量大涨,出现跳空缺口,向上方向明确。但有一点就是放量震荡,还没有进场的投资者可以在调整过程中还有机会,不用着急去追。
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种业、黄金等板块稍做调整后又强势上涨,再加上芯片、软件、5G等板块在底部现启动信号,这些热点板块还可以关注。另外,证券板块还处于底部,可关注走强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