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调整放量,短期还值得防范

2020-05-27 15:22阅读:
今天三大指数调整,沪指微调,创业板在科技股板块的集体杀跌下今天大幅调整,吞没了昨天的大阳线。盘面上,煤炭、石墨烯、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表现强势,国产软件、半导体、5G等板块成杀跌主力。
今天量调整,这是一个异常信号。上涨走势中市场都是放量上涨,缩量下跌,而这种带量调整的走势又多出现在下跌趋势中。量能出现后,如果不能及时出现放量大阳线反包上去,就会进一步加大杀跌力度,后期2800点的支撑位就危险了。
沪指一破2850,市场趋势就变坏了,所以操作风格也要及时改变。以前是震荡上行,见回调就找机会布局。现在沪市形成了一个震荡走势,方向暂时不明确,最坏的可能还会震荡向下,所以仓位重的都要及时减仓,调低仓位,把策略由以前的进攻调整为现在是防范策略。所以这两天先想着降低仓位,保护本金,等市场趋势修复后,再来操作。
【双红看盘】
指标上,这两天还是延续了双红走势,但是形态上破位上方缺口和压力位,所以谨慎一点。轻仓者可以借双红继续操作。仓位较重者,五成以上仓位的投资者要逐步减仓为宜。
许相元:调整放量,短期还值得防范
【板块分析】
板块方面,软件、芯片、5G等大科技板块回调是不错找好股票的机会。这些板块内个股整体涨幅较高,分化明显。所以要找板块内的有业绩支撑位个股重点关注。这三大板块未来依然有较强的上涨预期。另外,证券、稀土永磁处于相对底部,要选择业绩优质个股关注。现在对一些业绩不好的个股要回避,不能再
向以前一样,那个低买那个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