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震荡加剧不盲目看多

2020-05-28 15:59阅读:
昨天沪指出现放量杀跌走势,这种形态要马上出阳线量能反包才安全,不然放量杀跌容易走坏趋势。今天大盘盘中虽然出现剧烈震荡,但最终收出放量阳线走势,也算是一种好的表现。
现在我认为市场还是以及震荡走势延续,短期可能2850能收复,但形态变成震荡走势,2900成重压力位,这样的话,震荡区间变成了2800-2900。在震荡走势中,我们就要改变策略,用高抛低吸的震荡策略。越是临近2800点时,要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大胆布局,而临近2900点时,就要逐步减仓应对。
从指标上来看,今天是一红一绿,大势指标变绿,说明大盘上涨,但人气涣散。但只要没出现双绿信号,市场还是说强势,但只限于短线操作。


许相元:震荡加剧不盲目看多【板块分析】 板块方面,芯片、软件、5G、稀土永磁、证券是我几乎天天提的板块,要在回调时关注,今天不同程度都有所表现。这种板块中,要重点关注有业绩的个股,不要去买无业绩还持续上涨的,这种个股后期风险会很大。
【操作策略】
先看清趋势,趋势不明,就不操作或少操作。现在市场在2800-2900之间做震荡。我们就要用震荡策略来应对,同时控制仓位,不要一时冲动,就乱提高仓位。在股票市场中,永远是先生存,再发展。等市场行情明朗后再提高仓位。板块方面,五大板块持续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