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华为汽车能否当领头羊?

2021-04-19 16:50阅读:
周末消息面上华为汽车引来资金的关注,今天早盘汽车类个股纷纷涨停,从而带动整个市场走出放量大阳线走势,沪指逼近3500。两市场都呈现出牛市启动的特征,但我认为市场现在还是会延续震荡走势,能不能反弹上去,还得看后面量能的变化。此前的观点是市场会延续震荡,一直到有外力进来改变当前的震荡趋势,今天的华为概念激活了市场,资金也活跃起来,两市量能明显释放,但是沪指现在还在震荡区间3350-3500之内。虽然在底部的释放量能是资金进入的特征,在底部放量拉升,但这种量能持续下去才能激活市场,才能带来真正的大行情,但在3500突破之前不下结论,只按高抛低吸的策略来做,就是只要你敢打下去,就要大胆找机会布局,涨起来就不再追涨

【双红看盘】
沪指双红刚两天,创业板双红四天。当价格指数处于底部时,要重视双红做多信号,忽略双红做空信号。

许相元:华为汽车能否当领头羊?


【双红板块】
今天汽车类板块在华为汽车的刺激下,大面积涨停,成为市场龙头板块,从而带动整个新能源车和汽车相关板块。短期这个板块还有上涨的趋势,不过市场逐步会分化,所以在个股选择上多看龙头个股。
证券板块:证券的走势和大盘正相关,大盘跌证券跌,大盘后面有牛市场行情的话,证券刚好处于底部,有不错的价格优势。
有色、食品饮料、酿酒等板块处于调整的底部,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也是市场热点,要择机关注。

许相元:华为汽车能否当领头羊?

【后市策略】
今天上涨稍有放量,底部放量是市场资金进入的特征,这种量能出来后,一般会小幅回调,都会出现比较理想的低位布局的机会。所以现在不用着急,好行情总是会给进场的机会。后面主要看一下量能的变化,只要市场还继续维持放量上涨,缩量回调的走势,那就说明反弹行情能维持住。如果出现无量上涨后面可能还会向下调整。
关注公众号:许相元双红交易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