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冲高回落回调才是最佳的布局机会

2021-04-20 16:43阅读:
昨天市场放量大阳线上涨,一般放量必震荡,所以今天正常的走势就应该是调整。这种调整并不是坏事。首先,沪指最近一直处于3350-3500之间的震荡区间内运行,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这种震荡会延续下去,所谓的外力就是突发的重大利空导致指数跌穿下轨3350,或是出现一些利好,市场放量,突破上轨3500。而昨天的量能释放,代表有资金在逐步进场,后面只要能维持住足够的量能的话,向上突破的能延续,没有量能,还是会维持震荡走势。其次,市场调整的时间也比较充分,大盘从3700调整到3328后,最近又一直维持震荡走势,在这期间不少板块和个股已经有了充分的调整,已经跌无可跌。最后,还是市场有无热点板块带动。现在汽车板块异常强势,个股纷纷涨停,特别是华为汽车相关的公司都有不错的表现。其实有时候市场只需要领头的板块当先锋,其他的就交给市场发力即可。

【双红看盘】
沪指现在延续强势行情。但今天上涨家数明显变少,同时指数也在平台压力位附近。所以在这儿在防范出现变绿信号。平台上轨变绿要小心,重视绿色柱状图出现。但是只要向下调整,打出分时背离点时,还可以找机会布局。
许相元:冲高回落回调才是最佳的布局机会

【板块分析】
板块方面,汽车类板块和预期的一样,板块内分化明显,和华为汽车相关的个股继续变现,跟风个股纷纷回落。汽车类板块后面还有延续性,就看龙头北汽蓝谷什么时候开板。
酿酒板块,食品饮料、有色等板块处于底部,酿酒类盘中表现活跃,皇台酒业、金枫酒业涨停,金微酒、迎驾贡酒开板,酿酒板块前期调整较充分,盈利空间足够。一旦涨到前高位置时,要防范一下。

许相元:冲高回落回调才是最佳的布局机会
【后市策略】
市场指数微调,个股下跌家数多于上涨家数,放量必震荡,所以今天的调整比较合理,昨天在策略中也提到今天会调整,而且调整下来是比较理想的布局机会。还没有进场的投资者暂时也不用着急,这种调整可能会维持二到三天,好的布局点是缩量调整或是盘中打出背离低点信号时是最佳的布局机会。板块上现在还是关注处于价格优势的板块,不盲目追涨,多做低吸。


关注公众号:许相元双红交易信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