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周期类板块能带扛起大旗

2021-05-10 16:43阅读:
今天大盘震荡,尾盘时有所拉升,收出带下影的阳线,而且量能释放,这种形态一般有很强的止跌信号。最近三天指数放量调整,量能一天比一天大,经过三天的调整后,沪指接近3400点的第一支撑位,在此前我讲过,在震荡走势中,越接近下轨越安全。所以今天如此接近3400点,明后天再有下探机会,就是可以布局的机会。当然这种布局一定是左侧交易方式 ,要控制仓位。

许相元:周期类板块能带扛起大旗


再看一下盘面,盘面上,资源类板块大幅上涨,包括煤炭、有色、钢铁、黄金、石油等板块。这些板块此前在去年年底时,已经炒过一波顺周期概念,说白了就是涨价概念。现在是年内第二次大宗商品再次涨价。铜、铝、煤炭、钢铁等价格不断攀升,特别是国际相关的产品价格有飞涨之势。但毕竟这些板块要启动大涨的话,需要大量资金,所以后面的延续性存疑。

许相元:周期类板块能带扛起大旗
关注公众号:许相元双红交易信号

操作策略】
今天沪指放量阳线,但一般震荡形态中放量必震荡,明天大概率盘中还会出现调整走势,不过只要指数再进一步下探到3400点下方,就有机会再次布局。板块方面,黑色系能源类暂时不要追,这些个股业绩支撑力差,后面会严重分化,所以只有短线机会,而且还要回避涨幅过高的个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