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相元:切行切珍惜市场强势还在延续

2021-05-18 16:45阅读:
今天早盘两市场表现不给力,随后市场个股表现越来越强,大盘量能萎缩但指数收红,创业板虽然收绿,但个股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两市场今天上涨2448家,下跌1654家,涨停93家,跌停35家。所以今天从市场表现来看,依然延续了强势表现。这种指数不断带动个股的上涨,什么时候算上涨结束,要看到确切的走弱信号才可以。一般市场涨到头,就会出现三种信号:一是市场高位出现滞涨,在高位来回反复不上不下,市场可能就走势到头了;二是量能出现异常变化,比如量能背离,而且指数开始走弱;三是,市场人气较差,指数和个股出现分化,可能大盘指数没跌,但中小个股早就开始资金出逃下跌。所以现在就要看这三条件什么时候全部满足,什么时候就要开始防范风险。

另外,从指标上也可以看出,前期市场一直处双绿的不可操作区域,所以防范为主。从上周开始市场出现双红操作区域,到今天并未出现多绿的做空信号。所以本身对市场的客观追踪,后期一旦见到双绿做空信号后,要及时防范。
许相元:切行切珍惜市场强势还在延续
关注公众号:许相元双红交易
信号
【板块分析】
板块方面,昨天就说到,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短期调整到位,可以适当关注。这些顺周期板块短期还有表现的空间。但只能在适当调整后才可以关注,涨起来就不要去追。
另外,今天日用化工、酿酒、物流、证券板块开始变强,特别是证券板块前期调整比较充分,可适当关注。
许相元:切行切珍惜市场强势还在延续

关注公众号:许相元双红交易信号


【投资策略】
到今天市场已经走强六天,沪指突破3500点,趋势向好,所以现在适合右侧趋势交易方式布局。后面我们一方面要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不能进一步释放,就要适当降低仓位,如果量能能配合价格释放,后面可能还有大行情在等待。个股的布局机会上,现在不着急,多在盘中震荡时选价格背离的点位更安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