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敬惜字纸

2018-03-16 06:04阅读:
敬惜字纸

敬惜字纸,是古人之风,在现代社会好像闻所未闻。字为世间之至宝,圣人造字,我们要尊重,尊重字的人就会有智慧。


对有字的纸,你要去爱惜它,把它收藏好,不能随便丢到垃圾桶去。如果亵渎这个字,他就慢慢地没有智慧了,下辈子可能就不认识字了。所以有字的纸一定要把它收捡好,然后统一处理,最好有个干净的炉子来焚化,把装好,放在大江大河里面去。这表明你在敬惜字纸。


彭绍升居士曾经介绍过一个帮他做事的看门人,说他原来是一个很贫贱的人,基本上到了讨饭为生的程度。但是他有个优点,就是常常去捡那些有字的纸,把它捡起来保护好,这个优点常被人称赞。


彭绍升居士正好有一个修行的精舍要找一位看门人,就把他找来了。他来之后也就跟着一边做事,一边念佛。这样过了三年之后,他曾是不识字的人,结果慢慢地识字了,而且慢慢地还能作诗了。你看敬惜字纸,当生就得到智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