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净土百问】世界缤纷心如何清净?

2022-03-20 08:00阅读:
居士:面对这缤纷的世界,如何保持内心清净?
法师:你首先要看到这缤纷世界的幻相,是肥皂沫,虽然五光十色的,但很快就会消失这就是无常、苦、空啊!不要被五欲六尘的幻相所迷惑。
为什么心不清净呢?这缤纷的世界,无非是财、色、名、食、睡,你认为它真实,就调动了你的欲望,内心猛烈地贪著,就不清净了。

【净土百问】世界缤纷心如何清净?

现在你看穿了它是虚幻之相,不受它诱惑,不留恋,不贪著,这就是智慧观空。
智慧观空有时候还不是太得力,虽然知道它是空的,但境界一现前,又是很猛利地执著上来了,怎么办呢?那就好好念佛,南无阿弥陀佛……
碰到这些缤纷的世界,你就转个念头,不去注意它,而是注意这句佛号,南无阿弥陀佛……
这句佛号里面有无量光、无量智慧,佛号如清净摩尼宝珠,令吾人内心逐步清净。伏冀勤勉念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