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攀比过头,聪明反被聪明误!

2019-04-28 11:01阅读:
攀比过头,聪明反被聪明误! “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志清介绍,截至2018年12月末,银行业境内总资产261.4万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各项贷款140.6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债券投资45.2万亿元,同比增长14.1%。贷款和债券投资占总资产的比重分别较上年末上升3个和1.2个百分点,2018年前11个月,人民币贷款增量占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83.4%,为实体经济提供较多资金。银行业境内总负债239.9万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各项存款164.2万亿元,同比增长6.7%。”
各项存款金额高达164万亿,银行揽储支付的平均利息不会高于4%,也就是说我们国家有这么多的同胞把这么多钱放在银行,平均收益率不高于4%,现在我们以低于净资产的价格购买银行股权,很多银行分红的收益率也已经超过了4%,也就是说我们比大部分同胞都要聪明一点,因为我们的理财能力远远超过他们,还有相当一部分同胞将钱用来购买国债和银行理财,这些产品的收益率不会超过6%,我们又比这些同胞聪明,只要我们持有银行的股权时间长一点。在银行网店附近,还有很多同胞开了小饭馆,奶茶店,五金店,杂货铺,服装店等等,他们的平均收益率不会高于10%,这些小的创业者一半以上还会以失败告终,而且经营这些店铺,避免不了要跟很多道德低劣,素质底下的客户打交道,各种繁杂艰辛和痛苦烦恼唯有经营者才能体会,只要我们持有股权的时间超过他们开店经营的时间,笑到最后的肯定是我们,也就是说我们要比这些店铺小老板要聪明一点。银行网店辖区内应该还有一些工厂企业和各种租写字楼办公的创业团队,这些企业的平均收益率不会超过12%,毕竟所有A股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2%的都不足600家,所以,如果我
们长期持有银行股权,收益率比这些企业老板都要高,也就是我们比他们也聪明那么一点。照道理说,我们已经比这么多同胞都聪明了,应该可以了吧,但我们部分人还不知足,企图比市场投机者再聪明一点,失败的投机者当然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要比市场上最幸运的投机者聪明才是我们的追求,攀比过了头,最后把自己搞亏损了,比存银行活期的客户还要悲催,刚开始我们还可以嘲笑存银行定期的同胞,最后反而不好意思去面对他们了。攀比与嫉妒,贪婪与恐惧,欲望与努力,最后把我们大部分人都毁掉了。
踏踏实实做银行的股东,已经可以超过这么多的同胞,就不要再不知足了。
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那些购买银行股份的投资者带来一些勇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