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记录一些小想法

2019-11-08 20:00阅读:
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委屈自己取悦他人,这种行为不可取, 首先,我们委屈自己,别人未必能感受的到,如果对方感受到了,也只会短期内感恩我们,由于人的意志永不满足,且意志永远会停留在不如意的点上,对方慢慢的就会习以为常,然后继续索取,直到我们不能再委屈自己取悦对方为止,与其等到那个时候关系破裂,不如一开始就自尊自爱,不要去取悦他人。其次,人都有些犯贱,得到的东西我们往往不会太过珍惜,得不到的才是我们一直渴望的,而且我们都喜欢那些自尊自爱的人,轻视那些自轻自贱的人。所有让人拜服的高贵气质都是以自尊自爱作为基础的,所以不要作践自己去迎合他人。 主动帮助他人也应该适可而止,斗米恩升米仇,这个道理我们一定要牢记,过多的帮助会让对方产生依赖心理,感激就会变成理所当然,不再帮助就会反目成仇。另外一点,长期帮助他人相当于持续的向对方秀优越感,不断的反衬出对方的弱小无能,而人天生追求平等,不愿屈居人下,攀比心嫉妒心会持续发酵,进而酝酿出仇恨。
人天生就有八卦欲,喜欢说三道四,传播他人隐私,早期的人类就是因为彼此八卦对方,所以才相知相识,能够联络组织起来共同生活,现在也一样,全球八卦,地球人就可以共同生活了。人生充满痛苦烦恼,又有空虚无聊压迫,所以我们需要八卦他人,传播各种新闻趣事来填充我们困苦乏闷的生活。看到他人遭受一些不幸,通过对比,也能相应增加我们的幸福。看到别人过得比我们幸福,我们内心深处往往有一种隐隐的嫉妒,改变现状的唯一办法就是期待发生点什么,所以需要通过语言挑唆他人,制造矛盾。我们看热闹往往不嫌事大,喜欢起哄带节奏,渴望他人发生点什么事情,好供自己消遣娱乐。刷一刷存在感,秀一秀优越感,创造一些段子,给他人制造一些难堪,在心理上占一占他人的便宜,也能破闷解愁。如果再加上一些利害关系,那语言背后的玄机更是莫测难言,道不尽,说不完。
自己写的东西,记忆最深刻,一些小想法,记录下来,希望对自己有帮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