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亨通光电的大股东质押很安全

2018-06-18 11:58阅读:
亨通光电的大股东质押很安全
近期股票闪崩频频发生,市场人心惶惶,大家都忐忑不安,生怕自己手里的股票啥时啥刻突然闪崩,血本无归。
这些闪崩股,有几个共同特征:一是突然发生,猝不及防;二是常常连续下跌,似乎深不见底;三是都与大股东质押爆仓有关。
深入分析发现,这些闪崩的股票,大都是亏损,市盈率高,或者业绩存疑,大股东质押比例很高。例如,乐视网,神雾环保,神雾节能,三聚环保,东方园林,蒙草生态,康得新……
乐视网比两年前下跌90%,无人不知,就不必说了。
神雾节能是近年来的又一个典型代表。这是一个号称高增长的所谓优质股票。此股从去年3月最高点37.68元到今年6月15日7.66元,一年下跌80%。谁要是摊上这样的股票,又没有尽早止损,那就非常悲惨!我在去年7月该股大暴跌前夕就提示了风险,但好多人心存侥幸,不肯止损。很多投资者以价值投资理念(混合赌博心态)买入,在长达一年多的下跌中,不但不止损,反而不断加仓,亏了个底朝天。
神雾环保的问题,就是业绩真实性存疑,股份持续暴跌,大股东所持股份已质押99.78%,“部分已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 仓风险”。(今年2月1日公司公告语) 神雾环保今年一季度业务停滞,已大幅亏损。
在这样的环境中,有人怀疑所有股票,有人也怀疑亨通光电的大股东质押出问题。
我在这里简单分析一下亨通光电的大股东质押。
亨通光电的第一、二大股东是一致行动人,应综合分析。
亨通光电现第一、二大股东持股41588万股,已质押22397万股,占所持股份的54%,占公司总股份的16.5%。
亨通光电大股东股份质押比例很低,股票质地好所以价格稳定,大股东可用于补充质押的资产多,非常安全。当前亨通光电的静态市盈率仅20倍,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3%,动态市盈率仅13倍,严重低估,完全封杀了下跌空间,不可能发生爆仓风险。就算万一发生了极端情况,大股东还有46%的股份可用于补充质押,还有别的大量资产可以补充质押,万无一失!
有比较才能有鉴别,有鉴别才能识好歹。
最近权威机构发布信息显示,亨通光电是“A股十年市值长跑冠军”(列第六)、近三年沪市利润复合增长83%列第一,5G概念龙头,全球光电线缆龙头,国家级顶尖高科技企业,是高增长、低估值的典型代表。
通过对比分析,我对投资亨通光电信心更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