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越秀金控“买卖资产”主业前景无限

2020-08-06 07:26阅读:
越秀金控“买卖资产”主业前景无限
越秀金控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8%~170%,盈利39亿元~41亿元。每股收益:1.41~1.47元。(保守预测全年每股收益超过2.2元。)这个增长速度和盈利绝对数在市场中名列前茅。在即将到来的业绩浪行情中,越秀金控的龙头角色当仁不让。
有人质疑:越秀金控上半年净利润的大头是非经常性损益,不可持续。
其实,质疑者有所不知,不良资产管理(可以通俗称为“资产买卖”)正是越秀金控的主业之一。
2020年上半年向中信证券转让广州证券形成32.6亿元净利润。
2019 年同期出售“广州友谊”形成净利润 9.4 亿元。
既然“资产买卖”属于它的主业,“资产买卖”赢利也可以视为经常性损益,属于正常赢利。越秀金控通常以低价买入不良资产,重组盘活后以高价卖出赢利,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财技高超,赢利能力很强。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金融投资扩大,兼并重组活跃,越秀金控如鱼得水,未来会有更多更大的“资产买卖”,赚到更多的钱。
——越秀金控向中信证券出售广州证券,已经净赚33亿,而且换得优资产—中信证券,成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可获得稳定的利润),其股权市值又上升了几十亿元(未来还会大幅升值)。
——越秀金控持有的一大批独角兽已经、正在上市,会快速、巨幅增值;
——还有更多大项目“资产买卖”正在酝酿策划运作中。 总之,越秀金控前景广阔,未来利润、股价无可限量。
按照当前(8月5日)“其他金融”业平均动态市盈率41倍衡量,越秀金控的当前股价应当升3倍至90元,未来牛市中还将水涨船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