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水的36种组合(5)太阳双子与三种水星

2019-08-20 09:15阅读:
日双子
那么今天先从日双子开始,双子座的太阳总是比较有趣的,但我们也都知道,这是一个水星守护的星座,太阳落在这儿,会有种“太阳跟着水星走”的感觉,不同的水星,决定了各有各的趣味。每当提到双子座时,我总是会强调“灵活适应”这一策略,这个星座非常多变,几乎不会遵循什么刻板的东西。这些都源于其根据环境而改变自身的策略,他们愿意通过这种方式来避免自己受到损害,正所谓“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是也。
比前面白羊座太阳的跃跃欲试、金牛座太阳的岿然不动,显得更加逍遥自在。但在和双子座人沟通时,你也可能会经常搞不懂他们关注的焦点到底在哪儿,可能一下关注这个,一下关注那个,话题还没讲完就先跑调了。这也是双子座太阳的一个问题,虽然他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但注意力并不太集中,缺乏一些规范性。就算比起同样很容易丧失兴趣的白羊座的太阳也是如此,因为白羊座的太阳实际上是只把注意力放在一处,而忽略其他的东西。
双子座的太阳则是把思路散布开来,对什么都不会太深入,这让他们有丰富的联想能力,擅长通过事物之间的类比与联系来思考些什么。但也缺了点钻研劲儿,在表达的姿态上,双子座的太阳是天然的“游荡者”,他们是喜欢自由的,不喜欢被什么刻板的东西所拴着,也不愿意把什么强加于人,“你开心就好,我开心就好,大家都好”。这使得他们不太愿意用太严肃和沉重的姿态去持续讨论些什么,不求甚解,浅尝即止。他们也不喜欢自己或别人在讨论中一直扮演着高高在上的形象,因为这样就有了语言上的权威与压迫,不够轻松,不够自由,大概是这样了。
日双子-水金牛
金牛座的水星让双子座的太阳显得不那么浮躁,更加言之有物了,虽然在言语上,能说的
东西变少了,但也没那么缥缈,给人以更加可信的感觉。不过金牛座的水星虽然是土象的,但也并不像处女或摩羯那样严肃,同样也会让双子座太阳的想法,用比较轻松的方法表达出来。这种组合擅长平铺直叙,他们描述什么东西时,就像博物馆的馆长一件有一件展示自己的藏品般,用列举、堆叠及举例的方式讲得一清二楚,这类人懂得如何做好分类,以及用简单的言语说明复杂的事情。在做决策时,日双子-水金牛的人会考虑很多可行性的问题,思考很多的细节是否靠谱,而不是纯粹地出于有趣而进行太多尝试,主要是在原有的计划上进行细小的微调

日双子-水双子

那当水星也一起落入双子座时,(尤其是水星和太阳紧密合在一起的情况下)这类人会有着非常迅捷灵活的谈吐,若非落入第十二宫这样的地方,可谓之三寸不烂之舌。就算是一起进了第十二宫这个“禁闭所”,同时拥有双子座的太阳和水星的人也能把那些“不存在”的事情讲得绘声绘色,他们的表达非常具有多面性,从不同角度去倾听各种言论,并以此说服别人。之前的方法行不通,那就再换一个,这种组合的人在做决定时也非常灵活,不会始终保持一种态度,经常会做一些微小的调整,来进行新的尝试

日双子-水巨蟹
众所周知,巨蟹座的水星是比较轻柔细腻,很难用喧嚣的态度去大声宣讲什么,双子座的太阳有着多样的思想,而巨蟹座的水星并不会全部都表达出来(日射手+十二种月亮在周三发,也就是后天)。这种组合的表达是较有选择性的,他们并不会像前两种有着双子座太阳的人那样有什么说什么,甚至可能会给人一种说一半藏一半的感觉。
但这未必就会让人一头雾水,反而能表达地更加深刻,这种日水组合的人擅长描述各种感受,把那些原本含糊不清的东西给一一道来,虽然不够清晰,但绝对易于理解。甚至能把一些隐晦的东西给讲得非常细腻。在进行决策的时候,这种组合的人会比其他有着阳性太阳的组合略微被动一些,也会考虑到更多自身的限制,以及注重提前思考其他人对自己的反应,大概是这样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