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尴尬前行

2019-08-22 18:32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市场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于,你永远无法预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在贵州茅台市值突破1万亿之后,就已经对该个股持相对偏空的态度了,然而茅台在此之后股价居然再度大幅上涨30%。
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尴尬前行
今天其股价更是站上了1104元的历史新高,令人目眩。这意味着买一手贵州茅台,需要11万元,这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了。
2018年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销售额才8000亿,而贵州茅台目前的市值是1.3万亿,对比起来有些夸张,一定是有哪一方错了,我们觉得是市场对于茅台的估值过于慷慨了。
贵州茅台作为上证50的第一权重,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今天恒生指数震荡下跌,而A股最终却逆势翻红。一大因素就是贵州茅台带领着50权重大涨,这对于市场短期来讲难言利弊。
沪指的连续三根十字星,说明了指数在这个位置的踟躇。放量和出现新热点是当前市场最急迫的事情,这两者互为里表,没有新热点出现,量能恐怕是不会快速放大的。
而茅台这类已经涨幅巨大的抱团股,如果继续迭创新高,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并非好事。毕竟新入场资金绝对不会选择去高位接盘茅台,一定是更加期待市场出现处于低位的新热点。
现在茅台这类公司不断上涨,一方面当然是托起了市场,但另一方面则抑制了新热点的流动性。茅台创出新高的背后,则是市场的尴尬前行,需要一个契机来打破这种尴尬,我们目前还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只能继续等待了。
接下来的市场倒是有一件需要关注的事,下周A股将迎来MSCI的第二次扩容。此前中国大盘A股纳入MSCI因子的比例已经从5%扩大到了10%。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话,就会记得这个操作是在今年5月底进行的。5月28日收盘前几分钟,A股曾迎来了一波凶猛的外资买入。
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尴尬前行

可见扩容对于外资买入A股的影响还是颇为深刻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下周我们还将看到这一幕的上演。外资持续买入A股,对于我们市场的投资风格变化也会起到深远的影响,符合外资购买审美偏好的个股,将持续跑赢大盘。
这里就不得不再次给大家推荐一个我们比较喜欢的指数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这个指数中都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受外资青睐的个股,行业分布也比较合理,没有单个权重过高的个股,值得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