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市场利好氛围将越来越浓

2019-09-08 16:23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A股市场利好氛围将越来越浓
股票市场的波动性和即时性就决定了A股市场常常被人诟病内幕交易横行,确实有不少情况是有人提前知道了未公开的消息。
但更多的时候其实是因为A股有更多的散户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对于市场的关注和了解渠道都相当有限。当许多消息对于机构投资者都是心知肚明,但对于普通散户而言,常常显得突兀。
本周末的降准就是典型案例,之前国常会定调的时候我们就给大家强调过是大利好。
本周A股的强势其实就是对周末降准的反馈,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条兑现了涨幅的消息,但很多散户还在幻想着降准带来的巨大宽松能够继续助推股票市场上涨。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A股并非是一个成熟的机构投资市场,这里依然充斥着各式各样散户,他们买卖股票的影响因素甚至包含了天气。
尽管这个趋势在发生改变,但在我们看来A股目前已经是一个40%成熟的市场了,但目前的现状仍然有进步的空间。
降准当然是利好股市的,但从来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牛市也一样。想要确立进入增量市场,A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起码我们应该看到量能的突破。
回首2014年的牛市,成交量有效突破了5000亿后,市场才发生质的变化。对于目前的市场,如果不出现12000亿的两市成交,绝不要轻易相信来了大牛市。
A股巫师程定华今年说过,A股历来都是看估值不看盈利。翻译成韭菜能听得懂的话,那就是情绪高于资产质量,大家牛市情绪浓厚的时候,就给资产更高的估值,大家悲观的时候,盈利再怎么增长,股价也不会变化,反而可能会跌得更凶。
这种情况在发生改观,上证50眼看着就要突破今年4月的高点,那下一步就是向2018年的高峰发起冲击。如果能够越过山峰,从走势上看,前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冲锋地带。
这也就意味着这几年来买入上证50
指数基金的,绝大部分人都在赚钱。赚钱的市场才会迎来冲锋型的交易增量,这些年我们反复强调大家应该重视上证50的投资价值,大家如果接纳了我们的意见,现在的心情一定是很美丽的。
国庆临近,整个市场信赖利好的氛围将会越来越浓,我们这个时候以不动应万变,才是最好的投资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