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失守3000点,后市或随时迎来反包大阳线

2019-09-17 19:38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全天的暴跌令很多股民有些懵,跌破3000点让原本期待这个位置能够实现快速突破的资金陷入迷茫。沪指跌破10日线之后,整个形态显得老态龙钟,朝气不足。
A股失守3000点,后市或随时迎来反包大阳线
然而我们在这个时刻依然建议大家保持乐观,一方面9月5日的跳空缺口形成了技术上的强支撑,二来这种时刻最容易出现反包的大阳线,三来要相信从目前到举国同庆之前,整个市场必然都会处于一个相对乐观的舆论环境。
3000点如果一次试探就再也摸不到了,这岂不是太小瞧了这轮行情的高度。我们还是那个观点,3000点下方投资A股,只输时间不输钱。
事实上看到这种下跌,我们更多感到的是兴奋。核心资产的回调,完全属于牛股倒车回来接我们,像我们之前给大家推荐的华域汽车,如果一路上涨,才真正让人绝望。
我们在这个位置对大家还是反复推荐汽车板块,这里的核心因素有两方面,一方面汽车行业面临基本面修复;另外汽车作为除了房子之外的最重要的个人消费品,如果经济近一步下滑,很有可能有刺激政策出台。
外网消息称中国三季度的GDP增长很有可能跌破6%,这个消息无论真假对于市场都是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如何扭转当前经济形势的颓势,是上层高度关心的问题。
刺激消费已经成为共识,汽车在政策面有很大的腾挪空间。汽车下乡和放宽汽车限购是最有可能的刺激政策,目前贵阳市已经打响了取消汽车限购的第一枪,这很有可能普及开来,对于汽车板块是绝对利好。
相对于整车行业我们更加推荐汽车零部件。因为对于汽车行业而言,目前还有汽车智能化和新能源化的两大趋势性变化,整车行业掉头并不那么容易,而零部件行业逐步转型的可能性更大。
华域汽车目前无论是从行业领头地位,还是从估值上说,目前都是非常值得投资的个股。
科创板
目前处于被市场彻底遗忘的角落,我们此前一直黑科创板的高估值,现在反而要为科创板讲两句话。
从目前上市的29只科创板公司来看,过去几年以及今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保持了持续高增长的公司大约有10家左右,占比1/3多一点。
应该说确实整体算不上优秀。但是,很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科创板的公司是普遍拿到了超募资金的,这也意味着他们未来有充足的资本去扩张业务,科创板再跌一跌,就可以淘金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