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了,继续耐心一点等待慢牛吧

2019-09-18 17:52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市场最终还是缩量了,这是我们此前反复强调的一定需要关注的指标。
缩量了,继续耐心一点等待慢牛吧
指数涨跌都并非关键所在,跌破上升趋势也没什么要紧的,不过是箱体间的震荡而已。缩量所表达的含义就太复杂了,这意味着整个市场的活跃资金在消失。
今天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白酒回归,贵州茅台今天大涨逾5%,股价再度逼近1151元的前期高点。
大家都知道这一轮指数的上涨中小创板块要比主板强很多。在这两天的调整后,我们可以看到,市场风格在大跌后,很有可能又发生了变化。
未来上证50可能又要比创业板走的更强了,可见整个市场风格还是非常被外资支配的。外资青睐的品种似乎没那么容易轻易倒塌。
既然两市已经缩量了,我们也就要做出相对应的判断,我们只能降低对未来市场的乐观预期。
从牛市预期回归到震荡预期,在市场资金再度活跃之前,我们就不能对于市场那么乐观了,沪指单日成交额2000亿,两市单日成交额5000亿是一个清晰的指标,站上去就乐观,站不上去就是持中性态度。
震荡市场就意味着不会出现主线行情,热点可能都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有牛股但是没有牛板块。赚钱效应得不到稳定的保障,因此增量资金不会轻易进来。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情况好来牛市,就是在震荡中,资金偶然的集中到一个具体的方向上,从而实现大规模的指数上涨、赚钱效应,吸引增量资金入世,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如果量能不能扩大,指数可能未来会下行,那么投资思路又回到了不停拿现金流补仓。指数的涨逾跌就不是特别需要关注的了。选择优质且值得投资的指数,才是当前投资的重点。
目前的A股从整体上说当然是便宜的,但具体到买入什么股票,则多少有些茫然。消费股估值畸高、金融周期股受到经济疲软的影响、科技创新股盈利情况并不良好。

所以我们不倾向于建议大家押注式的投资某些个股,相反多配备几个指数基金是一种更优质的投资股市策略。
从牛市预期退一步,我们又回到了震荡预期,A股长期以来的矛盾就是市场下行周期容易放水催化牛市,这样的后遗症就是容易诞生疯牛、病牛。既然大家的共识想要慢牛、健康牛,那么是不是更有点耐心才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