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未来几天继续阴跌,市场或会迎来放量大跌

2019-11-12 18:43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两市深v了,但随之而来的是沪指成交额跌破1400亿。这对于整个市场而言意味着情绪又到了冰点。或许会有人认为指数低点深V加上成交额冰点,这是不是到了短期低点?
如果未来几天继续阴跌,市场或会迎来放量大跌
然而事实并非是如此,成交额的下降往往意味着活跃资金的出清。但事实上当指数破位的时候,常常会出现存量资金的出逃,到时候又会形成新的放量。
也就是说量不是看低点的唯一因素,量需要结合者市场走势来看。如果未来几天市场继续阴跌,市场还可能会迎来放量大跌。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就目前这种市场扩容的速度,如果一部分资金想不开,决定撤退,场内很容易形成一次小范围的股灾。因为目前市场的成交额已经非常低了,流动性缺失,一旦再有场内资金离场,很容易造成新一轮踩踏。
那么从大结构上说,指数的这样下跌,很可能超出目前市场的预料,跌破年线是必然。甚至说跌到2600点上下,与之前的低点形成一个大双底的结构都并非不可能的。如果真的跌到这种情况,市场势必会非常悲观。
对于当前的市场而言,我们更多的是从战略上做多。一定不要因为市场不好,就觉得应该轻仓。因为目前沪深300这样的核心权重,还处于一个价格的绝对低估。从战术上,不要被下跌所吓到。而是应该迎着下跌加仓,甚至说越跌越开心。
MSCI又要对A股扩容了,沪深300的成分股未来肯定都会被外资买到上限。这是需要一个过程而已,如果看不清金融开放对于A股的意义,很多时候就会做出误判。
反过来说,战略上的做多并不影响对于短期市场的悲观。我们判断十二月初,行情就有可能出现断崖式下跌,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到时候一定要勇敢的冲进市场。
渝农商行今天跌破发行价了,等邮储银行上市,很有可能就是直接破发。那个时间节点市场悲观到无以复加,我们一定要明白,从长期看这是在送钱。
r> 整个市场目前已经没有成交额超过50亿的股票了,大家这个期间应该关注那些逆势走出上涨趋势的行业,这些行业往往是有着非常强烈的硬逻辑,可能灾后重建的龙头股就出现在其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