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市极致缩量并非是见底信号

2019-11-28 18:45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今天的量能应该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全天沪指成交额低迷到1200亿这个程度,实在是颇为惊悚。
股市极致缩量并非是见底信号
新股破发+成交额极致缩量的组合,让不少投资者兴奋,觉得这可能是大盘见底的信号。
但我想说的是如果经历过之前大熊市的老股民这个时候可能不会那么乐观。因为历来出现这种迹象,都只是惨淡的开始。
回望历史,很容易发出这样的感慨,这么明显的底部居然没人抄底。其实如果经历过那些漫长的K线,就会明白身处其中面临的是绝望。
缩量可以更缩量,破发可以更破发。一切令人兴奋的技术指标都会失效,每一次买入都是错误,每一次进场都是割肉。一次次伤害到最后会演变成绝望,钝刀割肉,看起来跌的不多,但重要的是对情绪无穷无尽的伤害。
今天只是极致缩量+新股破发组合的第一次出现,后面这种信号还会不停的出现,一直搞到市场内情绪崩溃。
我们想劝大家的是,极致缩量加新股破发这当然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大家应该明白,这还不是决定性的利好。
对于近期的股价而言,这反而是一个利空,场内的赚钱效应差的一塌糊涂。一个不赚钱的赌桌,怎么会有新人入场。只会是台子上还在赌的人,不断把钱放回口袋里。这又会造成场面上的赚钱效应更差。
翻译成更加直接的语言,那就是还要跌,一定会跌出一个崩坏的形态,一个让大家都十分相信的逻辑。到那个时候,反而整个市场会出现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贵州茅台最近的走势明显是撑不住了,我们劝今年在白酒上赚了钱的投资者,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止盈时机。一旦贵州茅台撑不住了,白酒股必然会遭遇崩塌式走法,到时候走就比较难受了。
市场已经没有热度了,整个行情都在趋冷。A股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其实呈现出的是一种轮回。经历过才能够风轻云淡。大惊小怪的其实大多数都是年轻的投资者。
越接近年关,其实心里就越乐观。
今年整个市场在悲观中其实走的还挺不错的,如果情绪彻底扭转过来,一切必然是大不一样的。现在有经验的投资者,都在开始布局了,便宜的股票和公司越来越多,这个时候其实应该准备开始抄底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