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今天走势能说的上是反弹吗?

2019-12-03 17:29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虽然今天沪指收红了,但没有有效的放出量,也没有出彩的板块,盘中走势还一度非常颓靡。我们不认为这样的走势能叫得上反弹,只能说下跌的趋势遇到了抵抗吧。
A股今天走势能说的上是反弹吗?
我们这里做一个大胆的猜测,行情演绎到这个阶段,情绪必须要通过一次释放,才能够找到非常合适的介入机会。
有可能是券商板块的集体崩溃跌停,也有可能是银行板块的爆发上涨,大家盯好这两个板块的异动。
贵州茅台今天又跌了,其实从创下历史新高到今天也不过是短短两周,股价跌了接近10%。
我们一直在提示茅台腰斩的可能性,很多人对此没有引起适当的重视。但抱团行为一旦终止,最后的多杀多是非常恐怖的,茅台跌破1000元就会引发负反馈。关于茅台的利空讨论将会越来越多,大家拭目以待吧。
除了茅台之外A股另一大消费信仰,格力电器也出了消息。从目前的的方案上来说,董小姐成为最大赢家。不但高瓴资产给了股权激励。董小姐甚至直接参与了混改,成了珠海明骏的GP。
这对于格力来说并不是好事,董大姐敢打敢拼的性格帮助了格力打江山,但武断专行也制约着企业发展。不说跟股东们拍桌子要投银隆的事,对待员工的方式也颇有争议。
屡屡声势浩大的发公告声称全员加薪,但事实上网络中到处都是格力基层员工的抱怨,加班多、工资低、涨薪不兑现。
董大姐喜欢怒斥竞争对手的挖人,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格力员工跳槽到美的,往往可以薪资翻倍。至于给员工发房子就更搞笑了,没有产权的房子不就是宿舍么。
与经销商的深度绑定是董大姐的B面,这套渠道销售合伙人体制帮助格力打赢了与苏宁、国美的战争,也增加了董大姐与珠海国资委对抗的底气。
格力电器持有11个区域销售公司51%以上的股份,但格力电器不参与销售公司的利润分红,销售公司的利润由其他股东分走。
11家销售公司也共同持
有格力电器9%左右的总股份。这个体系的好处在于经销商愿意卖力的给格力拼命,坏处则在于格力在电商领域发力不足。面对奥克斯、美的的进攻,这两年明显露出疲态。
我们判断董小姐和高瓴资产之间的磨合还需有磕磕绊绊坎坎坷坷的过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