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高级的价值投资,是研究产品

2019-12-11 20:47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A股最近的走势有些敏感,看起来堆量上攻,但实际上价格没涨多少,量能也没放多少。非常的尴尬,乍看很美,但经不起仔细围观。
最高级的价值投资,是研究产品
这种情况估计还是要持续很久,在我们的体系里,这个位置看跌的情绪更多一点。但不管怎么样,从仓位上还是应该配置,因为我们已经反复强调了,现在从大周期上讲,是配置底部。
白酒其实已经回调了不少了,但资金并不认为出现反转。这里讲一个我们的判断,今年的热点与过往并不同。过往的热点消退的时候,常常是用一个急速的跌停来宣告退潮。今年的热点大多数时候,都是有基本面支撑的。
他们从资本热点到逐渐消失在大众眼中,不是一种如同资金潮水的涌动,而是循序渐进的。不相信这个基本面的资金先撤,后面的资金慢慢撤。
所以这就导致了今年热点退潮的时候,呈现出一种震荡下跌的趋势,而不是崩盘式下跌。
目前白酒的回调,到底是拐点还是短暂的回调,需要用时间去验证。但我们倾向于认为是到了拐点,毕竟在高位的每一次回调都有可能是历史大顶部。
看空白酒当然有财务上的考虑,但更多则是从产品端。白酒对于绝大部分人而言都不好喝。这个事实是大部分白酒投资者不愿意去考虑的,青少年人喝白酒的越来越少。
千万不要寄希望于他们长大就会喜欢上白酒了,事实上整个社会喝红酒喝威士忌的风气越来越浓厚。
真正最高级的价值投资,一定是从产品端研究。巴菲特为什么投资可口可乐,一个很简单的原因就是可乐喝完了是没有味觉记忆的。
也就是说可乐可以替代水,这是果汁等糖饮料难以匹敌的优势。从产品端去考虑价值投资的方向性思维,是最重要的。
白酒将伴随着这一代中年人逐渐成为小众酒,这个趋势是很明显的,还想在这个领域挖掘出超额收益的,无疑是太艰难了。
今天成交额前20的股票里已经没有一只消费股,消费股的大潮可
能已经结束了。
一个新的投资时代即将到来,但春节前,我们想整个市场是没有太多机会的,我们蛰伏就好了,准备好资金,慢慢买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