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技股炒的是未来,还是接盘侠?

2020-02-11 18:04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创业板终于停下了这狂野的步伐,今天缩量下跌了,前期诸多热门的口罩概念、特斯拉热门概念股,也都纷纷回落。
科技股炒的是未来,还是接盘侠?
纵观过去一周的市场表现,仿佛是疫情不存在一般,歌照唱、舞照跳、马照跑…
整个科技板块俨然已经进入了大牛市的趋势当中,特斯拉国产化带来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俨然已经成为四季度以来市场上最为炙手可热的抢手货。
半导体、云办公相关龙头概念板块也异常的火热。然而我们却想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提醒大家一句,科技股投资,不能上头。
市场已经从追逐消费完成了到追逐科技的变化,去年公募基金的冠军刘格菘也是科技投资风格。科技大周期的说法不绝于耳,相关的基金发行非常凶猛。
但事实上,我们投资长期看还是赚的是企业增长的钱。投资者对科技影响力的预期,常常导致股价畸高,而在过高价格上买入那些好公司,也未必就能够赚到好钱。
现在科技概念的相关基金发行规模越来越大,创业板估值高企。我们有一种不成熟的想法,那就是科技板块已经进入了击鼓传花的阶段,不在乎企业是不是真的有成长,在乎的是未来有多少资金来接盘,只要这个概念一直有热点,未来股价表现就值得期待。
如果按照这个路径,只要看主要ETF和基金规模,规模增长继续持有,一旦规模停滞或开始下降就可以剁了。那时候炒的正儿八经就是个寂寞了,这种炒法,到后面一旦流动性支撑不住,市场这个版块注定就要崩塌。
对于当前市场热炒的概念,还是不应该太过认真。这个位置反而是金融、地产、汽车值得关注,一旦疫情确定得到控制,那么未来受疫情影响严重运输、餐饮、线下娱乐等相关优质筹码就值得被仔细甄别了。
科技股炒的或许不是未来,而是接盘侠,我们不要去成为这种接盘侠。
整个市场对于疫情都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其实反而让风险在快速积聚,我们应该正视疫情的不利
影响。而不是盲目的乐观,毕竟武汉市内部的情况还没有缓解,全球疫情还处于未完全收缩阶段,如果管制继续,那么很容易造成超预期的下跌。
市场不怕乐观也不怕悲观,怕的就是过于统一的一致性,这会导致崩塌的时候,产生黑天鹅效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