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一个超级社会机遇在哪儿?

2020-02-12 18:28阅读:
本文首发于微操盘自媒体,抄袭行为微操盘保留司法维权的权力,感谢关注支持。
A股的走势已经完全进入了兴奋状态,事实上,这种时候太多的理性思考是解释不了行情的。我们无法预知市场最后会有多么疯狂,我们能做的只有不让自己成为接盘侠。
在这样的行情下,我们可以抽出时间来做一些长远的思考,为下一阶段的长远布局做好打算。
下一个超级社会机遇在哪儿?
真正的财富狂潮从来都来自于深刻的社会变化,上一个十年中,如果牢牢的把握住了北上广深的房地产牛市,那么相信已经至少成为了当前社会的中产阶级。
因为上一个十年是城镇化大干快上的十年,北上广深是率先被推出来的核心城市,资源都被铺在了上面。而对于下一个十年而言,城镇化进入深耕阶段,二线城市很有可能是崛起的核心。
对于年轻人而言,北上广没有房子,三四线没有票子,那么二线城市无疑是最好的归宿。过去十年是北上广深向二线城市吸血,未来则会出现,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吸血。
那么从投资上说,资产配置向二线龙头城市靠拢,则是一种思路。配置二线城市房产,买入产业聚集型的股票。这也是我们长期以来,对股票配置的一些方向。
比如春秋航空这种在二线城市布局航线的龙头公司,比如万科A这种正在下沉的房地产龙头。
大家也可以展开思路,研究一下二线城市崛起,可以做的投资方向。
最后说一下市场情况,可以说近期市场已经走火入魔了。是在基于流动性看大牛市,但是这种思路其实是有问题的,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还没有盖棺定论。
如果说二月底,疫情还在蔓延,那么经济必然是要受到更大影响的,这种时候,股市会怎么走?
宏观政策的宽松是在预期里了,但对于疫情蔓延的可能性,我们觉得目前市场还没有反馈出来,有点过于乐观了。
照目前这种情况,下面必然要开始拉金融了,冲刺沪指3000点是必然的,但大家要高度关注疫情的相关情况,如果疫情一旦有变化,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做好相应的心理
建设。
当前对于股票资产,应该积极配置,但不要去押注式的赌博。几百倍市盈率的科技股,坚决不去参与。如果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去押注,很多时候亏损恐怕就是一种必然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